45年!快船等不到的西决 倒霉帝两次3-1被翻

2015年05月18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弗斯第二次带队3-1被逆转里弗斯第二次带队3-1被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当洛杉矶快船拿到系列赛的3-1领先时,种种迹象都朝着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发展着。可季后赛的剧情就是这样有趣,当快船连续挥霍锁定晋级资格的机会时,他们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在输掉抢七决战后,快船3-4不敌火箭被淘汰,他们又一次被无情地挡在西部决赛之外。

  这场胜利意味着快船跻身分区决赛的那层窗户纸仍然没有被捅破,而这一次无疑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当快船在前两个主场一共净胜58分拿到系列赛的赛点之后,几乎大部分人都觉得他们与火箭的西部半决赛已没有悬念,快船的晋级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快船球员肯定也是这样的想法,正是这样的心态导致他们在第6场最多领先19分时过早地放松,结果惨遭逆转,最终他们输掉抢七被淘汰。

  快船又一次错失跻身西部决赛的机会,保罗和格里芬两大巨星的联手仍不能帮助快船闯过第二轮。在快船45年队史上,他们还从没有进入过分区决赛,而老鹰和勇士双双在今年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他们重返分区决赛,这让快船成为当今NBA中无缘分区决赛时间最长的球队。

  当然,快船的厄运还不止这些,他们的主帅道奇-里弗斯堪称“倒霉帝”。今天的快船成为NBA历史上第9支在3-1领先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的球队,NBA如此漫长的季后赛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遭此厄运,可其中竟有2支是里弗斯带领的球队。今天的失利让里弗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次率队在3-1领先时惨遭逆转的主帅,这样的他还不算“倒霉”吗?

  里弗斯的球队上一次在3-1领先时被逆转还是2003年季后赛,当年里弗斯带领的魔术在与活塞的系列赛中3-1领先,可惜他们却没能顶住活塞的反扑,他们连输三场以3-4被淘汰。当年里弗斯执教的那支魔术,核心球员正是麦蒂,那一次惨遭逆转似乎也让麦蒂感染了季后赛“厄运”。

  里弗斯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当年带领凯尔特人夺冠,他已充分证明了自己。但是他的球队两次在3-1领先时被逆转,这应该不算是偶然现象,这个夏天他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究竟问题出现在哪里。这支快船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保罗正处于生涯的巅峰期,格里芬、乔丹都有上升的空间,里弗斯还有机会带领快船卷土重来。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快船火箭里弗斯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