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鬼武22+7完美3D 巅峰战又见那把紫金刀

2015年05月18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里扎如重回6年前阿里扎如重回6年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西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落幕,休斯顿火箭113-100战胜洛杉矶快船,火箭实现翻盘以4-3淘汰对手晋级。火箭能够在抢七决战中压制快船,特雷沃-阿里扎功不可没,攻守两端他都成为球队最重要的棋子之一。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生死决战中,阿里扎发挥了一位老将的作用,他成为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身边最可靠的帮手。14投6中,三分球12投6中,得到22分和7个篮板,仅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阿里扎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作为球队最有威胁的外线攻击点,阿里扎在球队需要的时刻找到准星,他用出色的三分投射表现给对手带来杀伤。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中,阿里扎的进攻作用更为明显,他投中的2个三分球都价值连城,尤其是为球队锁定胜局的那记三分。

  比赛还有55.8秒时,琼斯把球分到左侧0度角,阿里扎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让火箭把优势重新拉回到11分,这也彻底浇灭了快船翻盘的希望。如果阿里扎的这一投没有进,那么比赛的悬念应该还会延续,快船仍有逆转的希望。

  三分线外手感火热,阿里扎在防守端同样出彩,他和杰森-特里是火箭阵中主要负责盯防保罗的球员,他们在防守时极具侵略性,给保罗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23秒时,保罗持球进攻,阿里扎贴身防住他,眼看无法摆脱阿里扎,略有急躁的保罗只能用左肘开路,结果他被吹了进攻犯规,这对急于追分的快船是一个沉重打击。这一次的成功防守只是阿里扎全场优异防守表现的一个缩影,他在防守端给火箭带来极大的帮助,他的存在让全队的防守质量都有所提升。

  三分神准、防守作用明显,这样的阿里扎是不是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2009年帮助紫金湖人夺冠的阿里扎不正是有这样的表现吗?今天的阿里扎让人又看到了巅峰期的那个他,在三分线外能把握住空位机会,在防守上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在上一次火箭生涯以失败告终后,这个赛季的阿里扎在休斯顿实现自我救赎,他充分证明了自我价值,他是火箭跻身西部决赛的重要功臣。接下来火箭会遭遇进攻更有爆发力的勇士,他们的主要得分点都在外线,这时火箭更需要阿里扎能延续这种状态,他要在攻守上都要有出色表现。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湖人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