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9次1-3逆转! 20年前火箭就这样夺冠

2015年05月18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州小强!德州小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休斯顿火箭实现了惊天逆转,在主场以113-100战胜洛杉矶快船后,一度1-3落后的他们终以4-3晋级西区决赛,实现了NBA历史上第9次1-3后的逆转。上一次火箭实现1-3的逆转,正是在20年前的夺冠赛季。此番,火箭能否再现奇迹?

  当火箭1-3落后时,不知有多少人还为休斯顿军团摇旗呐喊。本场转播方给出了数据,尽管火箭第5场扳回一局,但在第6场第四节中段,对火箭仍有耐心的球迷仍不到10%,但火箭愣是抓住这微乎其微的几率,以放手一搏的姿态赢回在主场进行抢七战的机会。而这种努力也在本场开花结果。

  这一幕不禁令人回想起2013年总决赛第6场,雷-阿伦的救命三分球,将悬崖边上的热火拉了回来,给对手致命一击,热火也终于在第7场于主场封王。可以说,早在第6场结束时,胜利的天平已倒向火箭,毕竟在NBA史上,于主场进行抢七战的球队胜率高达8成。

  火箭没让机会溜走,士气大振的他们在本场首节便先声夺人,第6场第四节当了一整节“啦啦队长”的詹姆斯-哈登拿下12分。第二节,火箭故伎重施,在德怀特-霍华德率领一众角色球员在场时,竟将分差拉大。此后,尽管快船在第三节初和第四节多次发起反击,但整场压着对手打的火箭,仍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要说老美不迷信,偏他们有时也会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本场镜头扫到场边,曾作为老火箭一员,亲身参与过20年前那次大逆转的马里奥-埃利,也颇有兴致地看着后辈的表演。解说员见状打趣:“要是我,就把那套班底的球员全请回来,沾一点儿仙气。”而事实证明,老火箭球员无须倾巢出动,新火箭仍能复制他们之前的壮举。

  这是NBA史上第9次出现总比分1-3落后大逆转(上一次是2006年首轮太阳逆转湖人),在火箭队史上则是第二次。1995年西区半决赛,1-3落后的火箭以4-3逆转太阳,被查尔斯-巴克利奉送“得州蟑螂”的“雅号”。20年前,火箭闯过第二轮的关卡,一路连克马刺和魔术,拿下队史第二座总冠军,演绎了一把“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的好戏。20年后的今天,在姚麦时期都未能走得这么远的火箭,又将带给球迷怎样的惊喜?

  冲吧,火箭!(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哈登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