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帝王星却留10年之恨 18秒的催泪告别

2015年05月18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悲情保罗悲情保罗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洛杉矶快船在客场以100-113负于休斯顿火箭,从而无缘西部决赛。快船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出场近45分钟,20投9中得到26分,外加10次助攻、4次抢断和5个篮板。尽管快船被淘汰出局,但保罗显然已经尽力了。10年巨星路,CP3却始终迈不进分区决赛的门。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保罗就是一位备受瞩目的控球后卫,而且长期被认为是NBA第一控卫。即便联盟这些年已经进入了控卫盛世,克里斯-保罗的地位依然稳固,毕竟数据和表现摆在那里。今年季后赛,保罗场均能贡献21.7分和8.6次助攻,首轮与卫冕冠军马刺的抢七战中,CP3拖着腿筋伤势完成准绝杀,上演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一个经典画面。

  在最新公布的ESPN季后赛MVP排行榜上,保罗排名第5位。大卫-索普在对保罗的评价中写道:“当快船队需要进攻或者控制球权的时候,保罗经常会成为球队的英雄。但是当他无法很好地终结比赛时,我们依然不能忽略他自季后赛开始以来出色的整体表现。”

  虽然保罗在整个职业生涯里赢得过无数掌声和荣誉,但是他受到了质疑声同样很多,特别是季后赛的名次。说起来可能会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进入联盟已有10年的保罗,至今都没有摸过西部决赛的地板。

  但是今年对于快船和保罗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季后赛首轮以4-3淘汰卫冕冠军马刺,让快船经历了一个“成人礼”;次轮面对火箭,快船在4场过后取得3-1的领先,而且在主场打出了很有统治力的表现。但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之下,快船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保罗再一次被挡在了西部决赛的大门之外。和昔日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姚明一样,保罗也是8次入选全明星但从未进入过分区决赛,他俩仅次于老鹰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9次进全明星但没进过分区决赛)。

  今年快船在西部半决赛中出局,保罗背负的压力肯定比其他快船球员都要大,毕竟是因为他的到来才让快船看到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但是在这轮系列赛中,保罗已经尽到了全力,要知道,他是在腿筋伤势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复出征战,5场比赛中,他场均依然能贡献21.2分和1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在今天这场关键的抢七战中,保罗的数据仍是无可挑剔——26分10助攻4抢断5篮板。

  当快船在本场第四节翻盘无望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有风度的保罗,他在比赛还剩18秒时,就开始向火箭队的教练和球员祝贺,因为此时比赛已经失去意义,CP3要被提前换下了。这一幕和两年前形成了很大的反差,那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快船以2-4被灰熊淘汰出局。第6场最后时刻,眼看赢球无望,失望至极的保罗主动领到第6次犯规,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回更衣室。两年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克里斯-保罗。尽管依然没能率队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但是保罗的表现应该获得所有人的掌声。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保罗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