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超半场压哨变态+逆天 库里封神熊迷看呆

2015年05月16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逆天准一战率勇士进西决库里逆天准一战率勇士进西决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95战胜孟菲斯灰熊,从而以4-2晋级西部决赛。斯蒂芬-库里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他全场25投11中得到最高的32分,外加10次助攻和6个篮板。

  如果说季后赛首轮对阵鹈鹕对库里来说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半决赛面对强硬的灰熊则让这位新科常规赛MVP遇到了挑战。特别是这轮系列赛的第2场和第3场,库里在三分线外手感全无,而勇士也遭遇了两连败。

  但是对于任何球队来说,要想在一整个系列赛中都锁死“变态准”库里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果不其然,经过调整之后,库里在过去2场比赛中状态明显回暖,他场均能得到25.5分、7.5个篮板和5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5%,终于展现出了MVP的风采。

  大家都知道库里的三分球很准,但他又不是那种纯三分射手,也不是定点三分投手。凭借着出色的控球能力,库里能够在运球过程中突然找到出手机会,并把球投进。根据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常规赛,当库里在运3-6次球之后出手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1%;如果是运球7次+,那么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1.1%。这就是库里远投“变态”的地方,通过不断地运球,他可以逐渐寻找到投篮感觉。

  本周末上映的阿伦-艾弗森的纪录片中,AI坦言自己的控球能力不如库里和欧文,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库里就好好秀了一把他的运球。上半场,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就是库里背后运球晃倒灰熊得分后卫库特尼-李,然后面对库弗斯时又是一个crossover并命中三分。面对如此夸张的进球,有美记在推特上感叹,库里已经完全进入了“你是在和我开玩笑”的模式。整个上半场,库里的手感不错,10投5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13分,外加5次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水花兄弟”的手感出现下降,灰熊趁机追近比分。但是对库里来说,手感冷却只是暂时的。第三节即将结束时,伊戈达拉盖掉杰夫-格林的三分出手,库里得到球之后马上投出一个超过半场的三分,结果压哨投进,令全场的灰熊球迷目瞪口呆。

库里超级压哨库里超级压哨

  据ESPN统计,库里这个进球的出手距离达到62尺。本赛季,所有NBA球员在60尺以上的距离一共出手投篮120次,但是仅命中1球。

  第四节后半段,库里再度爆发,连中3个三分球,独得11分,并帮助勇士成功晋级。如前所说,这轮系列赛让库里在今年季后赛中遭遇了最强的挑战,但是在低迷了两场比赛之后,库里展现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并率领勇士连胜三场晋级。相信我们将会在西决的舞台上看到一个能带来更多神奇和惊喜的斯蒂芬-库里。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勇士库里灰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