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心痛!皮队压哨三分超时 这样离开真不甘心

2015年05月16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再见,皮队再见,皮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今天亚特兰大老鹰和华盛顿奇才的东区半决赛第6场出现戏剧性一幕,保罗-皮尔斯在终场哨响的同时,命中本可让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球,但裁判核定后却宣布此球无效,奇才也以91-94告负,总比分2-4出局。尽管如此,仍无损于皮尔斯的伟大。

  将时钟拨到第四节结束前6秒,落后2分的奇才启动犯规战术,艾尔-霍福德走上罚球线,但2罚仅1中。比赛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如果奇才命中三分球,便可将比赛拖入加时,主场作战的他们就有很大机会,和昨天的火箭一样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奇才能做到吗?暂停后转播方将镜头对准了皮尔斯,反复播放着他在本轮第3场和第5场的2记关键三分球,此举可谓意味深长。不出所料,奇才也将希望寄托在皮队身上。

  奇才边线发球,皮尔斯摆脱了对手的防守后接球。老鹰见状立刻安排双人包夹,皮尔斯反复在边线游走找不到出手空间,万般无奈之下,他强行闪开空档,在蜂鸣器响起的同时,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起跳出手。结果,球进!现场顿时陷入沸腾。

  皮尔斯再次拯救了奇才?现场的人们对此起初都深信不疑,凯尔-科沃尔和佩罗-安蒂奇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解说员也为皮尔斯的表现所折服,打趣说:“本轮皮尔斯绝杀球是3中2啊(第3场绝杀,第4场失手,第5场被反绝杀)!”

  狂喜之余,一个疑问却浮上人们心头:此球是在哨响前出手的吗?裁判此时也围拢重审比赛录像。在此期间,包括皮尔斯在内,现场所有人都抬头盯着大屏幕,现场气氛无比凝重。结果,视频回放越来越显示出此球无效的迹象,见状皮尔斯也有些心里打鼓。最终,裁判做出了判罚,宣布此球无效,老鹰球员们开心地抱作一团,皮尔斯则流露出无比落寞的神情。解说员也无奈地表示:“真令人意犹未尽啊。”

  尽管没能再次扮演奇才救世主,但从第3场至今,37岁的皮尔斯一力承担起为奇才投关键球的重任,留下了许多令球迷难忘的瞬间,仍无损于他的伟大。去年夏天,奇才从篮网招募来皮尔斯,事实证明物超所值。

  今夏,皮尔斯将是球员选项,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皮尔斯赛后也表示不确定是否继续征战下赛季,“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的家人,我会和妻子、孩子和母亲聊聊。”而看过这轮系列赛的球迷都有共同的心愿:皮队,再来一年!(魑魅)


文章关键词: 奇才老鹰皮尔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