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东部第1大战詹皇 超级团队斗巨星

2015年05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队史首次进入东决老鹰队史首次进入东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随着亚特兰大老鹰以4-2淘汰华盛顿奇才,他们将在东部决赛中面对克利夫兰骑士。这两支阵容结构以及战术打法有着很大区别的球队将在东决中擦出怎样的火花?

  本赛季开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骑士和公牛将成为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从纸面上看,这两支球队确实最有东部冠军相。骑士在去年夏天成功组建三巨头,公牛得到保罗-加索尔再加上德里克-罗斯的伤愈复出,两队的阵容都足够豪华。但是在常规赛中,骑士和公牛各自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结果老鹰异军突起,在马刺系主帅迈克-布登霍泽的调教下,老鹰不但能打出流畅的进攻,防守质量同样很高。最终,他们以60胜22负成为东部头号种子。季后赛中,老鹰连续淘汰篮网和奇才,并队史首次杀入东部决赛;与此同时,骑士和公牛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虽然人手短缺,但骑士还是将阵容齐整的公牛淘汰出局。拥有詹姆斯欧文的骑士对阵没有一位超级球星的东部第一,这轮东部决赛可以说是很有看点。

  从双方在常规赛的交手战绩来看,老鹰显然更胜一筹。双方一共交手4次,老鹰取得3胜1负。前2场较量,双方各取得1场大胜。后2场较量,老鹰的胜差都在个位数。这是两支阵容结构和战术打法截然不同的球队,虽然没有超级球星,但是老鹰非常强调整体和转移球,使得场上的每个人都能发挥出重要作用;相对来说,骑士在进攻端更加强调个人单打,毕竟他们在阵容方面有着很强的资本。

  自从今年1月中旬以来,骑士打出了全联盟最棒的篮球,并且逐渐达到了外界的期待。季后赛中,虽然欧文和勒夫这两位核心球员都受到伤病困扰,但是骑士的进攻火力依然很强,每100回合得108.2分在所有16支球队里高居首位。同时,他们在防守端做得同样不错(每100回合丢98.8分排第5);老鹰的防守很棒,但是他们的进攻在季后赛中出现了起伏,这可能与对手的防守质量有关,尤其是奇才。

  从场上球员的对位来说,东部决赛也很有看点。骑士主控凯里-欧文的双腿都受到伤病困扰,他届时能否阻挡住蒂格的冲击?虽然老鹰的科沃尔是一名极其优秀的三分射手,但是骑士的JR在半决赛中重新找回了神经刀本色,俩人三分对飙的场面应该会很好看;小前锋位置上,詹姆斯和卡罗尔这两位肌肉男之间预计会展开强硬的对抗,对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后者来说,这是继续提升身价的绝佳机会;内线方面,霍福德和米尔萨普可能是联盟里最擅长拉开空间的内线组合,骑士则不幸失去了一名Stretch-4(勒夫),但是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爆发让骑士在对抗公牛内线的过程中不落下风。

  总的来说,这将会是一轮备受期待的东部决赛。球星效应与团队效应的PK,谁将会笑到最后?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老鹰骑士东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