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将出击四国赛 孙杨宁泽涛缺阵叶诗文冲双冠

2015年01月26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元月30至31日,包括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微博]在内的24名中国选手,将参加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四国游泳对抗赛。这是他们今年首次亮相赛场。也是对前一段冬训及赴澳大利亚训练效果的一次检验。

  小叶子曾三次折桂

  年初在珀斯举行多国游泳对抗赛,始于2013年,已经赛过两次,利用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训练之便,中国运动员两次都参加了。

  2013年元月18日到20在珀斯举行的中国、澳大利亚、南非三国游泳对抗赛,中国派出31名运动员参加,包括27名征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中国游泳“一哥”孙杨[微博]当时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跟随著名教练丹尼斯教练训练,却未报名参加该项比赛,不过中国另外几名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都出现在了赛场上。

  是役,叶诗文报了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均夺得第一。200米个人混合泳较量,她战胜老对手、伦敦奥运会获该项目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库茨,以及伦敦奥运会获100米仰泳亚军的另一名东道主选手西博姆,以2分09秒67夺得冠军。400米个人混合泳较量,其也以4分37秒04第一个触壁。

  作为女子200米蝶泳的老对手,焦刘洋与刘子歌当时又在该项目相遇。比赛中,前150米刘子歌游在最前面,最后50米焦刘洋加快速度、实现超越,并以2分08秒54获的冠军;刘子歌仅落后0.23秒列第二。

  那次在珀斯,中国队共获12项冠军、位居奖牌榜第二,其中女将掠7冠、男选手夺得5冠。澳大利亚队留下26项第一,南非队仅拿到两项冠军。

  去年元月31日到2月2日在珀斯举行的中国、澳大利亚、南非、巴西、日本五国游泳对抗赛,中国派出28名好手,包括12名男选手、16名女将参赛,叶诗文和焦刘洋仍在其中。

  那届比赛,叶诗文依旧比了两项个人混合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她游出2分10秒49、获得冠军;400米个人混合泳只游出4分41秒03、位居第四。焦刘洋在200米蝶泳预赛中犯规、无缘决赛。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新秀宁泽涛[微博]也参加了比赛,50米、100米自由泳,他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中国队共拿到5冠、位居第三,落后于澳大利亚的23冠、日本的9冠。

  孙杨再次无缘比赛

  本届珀斯四国对抗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12人,参加全部项目争夺。因为签证问题,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再次与该比赛擦肩而过,但中国队的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微博]、陆滢[微博]等,还是有可能游出好成绩。

  因为澳大利亚老将、去年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库茨缺席,叶诗文此次在珀斯可以说没有太大威胁,两项个人混合泳都有望折桂。若真如此,她参加珀斯对抗赛以来的个人金牌数将增至5枚。

  去年五国对抗赛,来自浙江的徐嘉余战胜日本、澳大利亚对手,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此番在珀斯,其52秒34的报名成绩,与日本的入江陵介并列该项目第一。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在100米仰泳较量中输给了入江陵介、屈居亚军。这次珀斯对抗赛,两人的再次较量值得关注。

  另一名来自浙江的女将傅园慧是去年五国对抗赛50米、100米仰泳两项金牌获得者。今年的100米仰泳之争,她的劲敌是2013年世锦赛该项冠、亚军美国的米塞、澳大利亚的西博姆。去年,傅园慧战胜了西博姆,今年的争夺则是她与米塞、西博姆之间的三强逐鹿。

  上海姑娘陆滢已经参加过两次珀斯对抗赛。2013年,她获50米、100米蝶泳两项第一;去年仅比了50米蝶泳,最终输给了库茨、位居第二。今年的100米蝶泳比赛,陆滢的报名成绩为56秒65、是进入57秒关口的唯一一人,自然也被视为夺标第一热门。

  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今年也未报名,中国参赛的是两名年轻选手林永庆[微博]、余贺新,两者的报名成绩依次为48秒88、49秒01,而澳大利亚参赛的马格努森、卡麦仑,报名成绩均在48秒以内。加上美国、日本选手,估计中国该项目拿一枚奖牌都很困难。

  附:2015年珀斯四国游泳对抗赛中国选手名单

  男子(12人)

  施杨、余贺新、林永庆、商科元、邱子傲、徐嘉余、李广源、毛飞廉、钱智勇、李朱濠、吴宇航、汪顺[微博]

  女子(12人)

  邱钰涵、沈铎、张雨涵、邵依雯、傅园慧、汪雪儿、史靖琳、贺赟、陆滢、周羿霖、孙美晨、叶诗文 

  (厉智)

文章关键词: 游泳孙杨叶诗文宁泽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