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挫上海锁定I组头名 浙江克福建夺七连胜

2014年12月09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在第10轮比赛中,I组的江苏3-1逆转击败上海积24分坐稳榜首,浙江3-1力克福建七连胜跃升至次席,山东零封广东全取3分。排名本组前四位的江苏、浙江、上海和福建晋级八强,位居后两位的山东和广东将参与9-12名的争夺。

  江苏3-1胜上海

  排名小组前两位、仅有1分之差的江苏和上海狭路相逢争夺榜首。主场作战的江苏虽先输一局,但及时稳住阵脚3-1逆转胜出力夺小组头名,四局比分为22-25、25-17、25-23和25-14。全取3分的江苏8胜2负斩获24分坐稳榜首,未能抢分的上海6胜4负积20分,遗憾被浙江超越落至小组第3。

  此役江苏的“三叉戟”作用突出,队长惠若琪贡献21分,接应张常宁和主攻许若亚分别获得19分和18分。上海的外援接应科祖赫赢得17分,主攻张轶婵和替补亮相的杨婕[微博]均拿到12分,首发的外援主攻塞纳-尤西奇表现欠佳仅获得5分。

  浙江3-1胜福建

  六连胜的卫冕冠军浙江主场迎战两连胜的福建。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的浙江队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1-25、25-20和25-23。浙江8胜2负积22分升至次席,福建5胜5负进账14分位列小组第4。

  首局浙江3-7落后追至7平,福建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7和16-15占先。福建咬至19-20,李静[微博]吊球、发球连夺2分,浙江22-19超出。21-24落后的福建虽连救2局点,但李静后攻命中浙江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6平后汪慧敏吊球成功、刘杨突破被拦,浙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4平后郑益昕快攻得手、李静后攻出界,福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浙江追至18-19后一传出现波动,福建趁机拉开比分25-21扳回一局。

  浙江25-20轻松拿下第三局后,在第四局又遭遇对手顽强抵抗。16-18落后的福建扳成18平,相持到22平后浙江才凭朱悦洲的突破、汪慧敏的吊球24-22领先获得局点。郑益昕快攻扳回1分后,朱悦洲扣球得手浙江25-23胜出,3-1力克福建。

  此役浙江主攻李静独得25分,替补接应朱悦洲和主攻汪慧敏均获得13分,两副攻李莹[微博][微博]和杨舟[微博]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福建副攻郑益昕赢得16分,外援主攻卡里娜-奥卡西奥斩获15分,国手徐云丽贡献12分,外援接应弗里尔收获10分。

  广东0-3负山东

  面对技高一筹的山东,九连败的广东虽力拼到底仍以0-3告负,三局比分为11-25、18-25和13-25。连输10场、积分为零的广东小组垫底,山东3胜7负进账10分位居小组第5。此役山东的主攻宋美丽独得18分,国手杨方旭贡献15分,副攻孙汝晗进账10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