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外援场上发脾气 沈琼看不过去了:找他谈谈

2014年11月24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琼(资料图)沈琼(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以3比1战胜福建男排,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赛后,获得胜利的上海男排沈琼[微博]脸上并没有露出笑意,因为现在他面临一个难题——如何应对外援萨瓦尼在场上的火爆脾气。在本场比赛中,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萨瓦尼做出了拉网的行为,这让沈琼自己都有些看不过去,“我会和萨瓦尼去沟通,希望他能有一个大气的态度去面对他脾气这个问题。”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福建队,上海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前两局,上海队以25比18与25比15连胜两局。“我们队在前两局中以2比0领先,这是比较正常的,战术打得比较顺。在第三局、我们队领先4分时,我们队有一个反击没有得分,两位外援有点着急。后来,对手的发球有针对性,把我们队的尼古拉发得有点乱了。”沈琼如是说道。虽然在第三局中被对手逆转,但上海队因为整体实力强于对手,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

  本赛季联赛是萨瓦尼第二次加盟上海男排。上个赛季联赛,萨瓦尼表现稳定,帮助上海男排以不败的战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虽然上海男排负于北京男排无缘冠军,但萨瓦尼还是延续了他此前的不俗状态。这也是上海男排在本赛季联赛中再次引进这位外援的主要原因。但通过上个赛季联赛与萨瓦尼的接触,上海队教练与队员曾表示:“萨瓦尼有时在训练中会发脾气。”但此前谁也没想到,这个赛季联赛,萨瓦尼在赛场上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

  “其实今天裁判的判罚没有什么问题,但萨瓦尼有时认为裁判的判罚有争议,他在场上会有一些过激的行为,比如去拉网,这在比赛中是不可以的,后来裁判警告了萨瓦尼,萨瓦尼因此有一点不开心。”沈琼如是说道。这已不是萨瓦尼第一次在赛场上发脾气,上一场比赛,萨瓦尼曾因为对自由人童嘉骅[微博]的一次防守表现不满意而站在原地看着后者足足半分钟的时间。

  在上一场比赛负于山东男排后,沈琼就已经意识到萨瓦尼发脾气这个问题了,彼时,在比较两队的实力时,沈琼还说到了山东队很团结,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沈琼希望外援能够完全融入团队,能够包容队友的失误。但这场比赛,上海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萨瓦尼发脾气这一点却愈演愈烈,沈琼也决定将与萨瓦尼好好沟通一番。

  “我们队出现了这些问题,需要我去马上去解决,我会和萨瓦尼去沟通,希望他能有一个大气的态度去面对他脾气这个问题。”沈琼继续说道:“我觉得我们队不能完全依靠外援,我认为本土球员实力强,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才会强。我也希望本土球员用场上的实际行动让外援融入团队,第三局其实我们队是大比分领先对手的,但是外援的火爆脾气让我们队的本土球员受到了影响。”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福建队萨瓦尼沈琼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