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队际赛首轮 上海队与陕西队获并列领先

2014年11月18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交出全场最低杆数的重庆队员金蔓很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反超争冠交出全场最低杆数的重庆队员金蔓很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反超争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今天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精彩的第一轮比赛。上届赛事冠军上海队和陕西队打成平手,取得了229杆(+13)的总成绩,在总共12支参赛队伍中高居并列第1位,重庆队落后两杆,位居第3位。

  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采取三轮54洞比杆赛的形式,每天累加三个最好成绩作为各队的当天总成绩。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北京队、上海队、陕西队、湖北队、四川队、河南队、重庆队、海南一队、海南二队、武汉队、深圳队、中山温泉队都将为国内青少年高尔夫最高荣誉的团体锦标而奋战。

  在首日的比赛中,上海队便显示出志在卫冕的雄心,汤榕健和周赐麟双双打出77杆(+5),女将孙千雅交出了75杆(+3)。而陕西队也毫不示弱,两位女将李耕姗和刘依一立功,分别打出了75杆和76杆,康伟则以78杆收杆。最终,上海队和陕西队一道以229杆(+13)的总成绩跻身并列领先。

  今年摘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佘山站男子A组冠军的汤榕健在前9洞表现不错,抓下3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转场之后,这位17岁的上海小将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在11号洞和12号洞连吞柏忌。到了最后一洞,汤榕健陷入了困境,开球打进了沙坑,接着两次击球落水,在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8号洞花了9杆完赛,仅以77杆收杆。这个成绩不仅令汤榕健跌至男子组个人排名的并列第4位,而且也使得上海队无缘团体的单独领先。

  首次代表上海队角逐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的汤榕健赛后遗憾地说:“正是那个‘9杆’毁了我这一轮的比赛。我不会背负着队际赛的压力,所以只能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尽管如此,作为最后一次角逐汇丰青少年赛的球手,即将年满18岁的汤榕健和队友周赐麟都希望能够用胜利来给各自的青少年高尔夫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重庆队的张俊斌和金蔓分别打出75杆和73杆,各自占据男子组个人排名的并列领先和女子组个人排名的单独领先,帮助重庆队以231杆(+15)的总成绩位居第3位。尽管现在重庆队落后上海队和陕西队两杆,但是今天交出全场最低杆数的金蔓很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反超争冠。“队际赛比拼的是团队,与普通的个人比杆赛相比,我反而觉得队际赛有更大的动力,这是为队友而战。我们的队友水平很高,只是一些球手的发挥不是特别好,但是等他们回来之后,我会多给他们鼓励、鼓励,然后明天拼一把。”

  由杨伊农和杜墨含领衔的北京队也没有落下太大的差距,取得了235杆(+19)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在首轮排名前四的队伍只相差6杆的情况下,意味着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明天还将迎来一场激烈的龙虎之争。

文章关键词: 汇丰青少年队际赛青少年高尔夫北京队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