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穆迪埃很好学 他值1500万+美元

2014年11月16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迪埃在对阵四川的比赛中上篮穆迪埃在对阵四川的比赛中上篮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个每次得分都在书写历史的人而言,在场上除了赢球有时候可能更多了一种使命感。毫无疑问,朱芳雨[微博]正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1352个三分球,9919分,朱芳雨距离自己的10000分已经越来越近了。

  赢下四川这场那个比赛,他半场就得到了16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今晚比赛之后他的总得分达到了尤其是第衣一节,他就得到了10分,是全队第一个被点燃状态的球员。其实,不止这一场,从第三轮打青岛开始,朱芳雨已经打出了三场状态极佳的比赛。目前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6.3分,是近三个赛季的以来的新高。

  “最近确实手感各方面都比较好吧,我觉得还是根据队里根据球员的状态(哪个队员状态好),把多一点的战术,多一点的配合、机会找找他。这几场球都是如此。”朱芳雨把自己的上佳变现归结为球队的配合和队友的支持,同时他认为对手的实力也有一定的关系,“除了第一场以外,我们碰到的强队只有北京队和山东队,而且有很多客场的比赛,我们打得比较惊险。真正能够体现我们实力的,或者说我觉得我们球队还不是最好的阶段。”

  好在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看到我们的比赛一场比一场好,这是个好的方向吧。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按照队里的节奏和安排,一步一步去提高,去进步。我觉得生下来就是怎么去防止伤病,或者说怎么能让疲劳期更短一些,这赛季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今天的比赛从赢三十分,到最后仅仅赢了10分,年轻队员的问题依然明显,但朱芳雨倒是显得没那么担心,“年轻队员有打得好的时候,有打得不好的时候,我的观点是同时把五个年轻队员一起放上去,本来他们的经验就不够,这方面的能力就比对方的主力欠缺一些,经验也会少一些,同时五个年轻人在场上面肯定会有些尴尬的局面,不必要的失误,还有进攻当中得分的能力不高,这都是很正常的。”

  同时,他也告诫年轻队员,“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宝贵的时间和经验。还是看怎样去提高自己的信心,在这样的机会里怎么去总结自己。希望他们能珍惜上场的时间,珍惜在场上面的表现,保持住自己的信心。真的要去好好珍惜和总结机会。”

  很多广东队的球迷也注意到了,朱芳雨的这几场发挥,穆迪埃功不可没,朱芳雨说:“肯定他作为后卫来说,对于球队配合,和选择传球的机会他现在确实是越打越好,他有那个能力,他会发挥得越来越好,状态以及对于球队的掌控也会越来越好,这就是他作为一个有潜力的球员的表现。”

  穆迪埃说自己在队里最喜欢的人就是朱芳雨,他说是朱芳雨教给了很多的东西。而在两人交流的过程中,朱芳雨也发现了这个18岁年轻人比同龄人优秀的个中原因,“他非常喜欢学习,也非常喜欢去提问,能主动去迎合、配合球队,改变自己去达到球队的要求,让球队整体越来越强,这是很多其他年轻球员所不具备的态度。”朱芳雨说,“再加上的他的天赋和能力,照这样下去,就像我在队里说的,他的比赛会越来越好,他的球会越来越厉害,如果这样下去不出什么意外,他将是身价1500万(美元)以上的明星。”

  (晨曦 东莞报道)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穆迪埃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