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首局 连笑屠龙周睿羊

2014年11月17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7日,第27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赛第1局在厦门瑞颐酒店打响。结果,连笑执黑中盘157手战胜周睿羊,在挑战权赛三番棋中占得先机。

  昨日挑战权争夺者周睿羊和连笑在赛前均表示厦门是个好地方,这次比赛地点放在厦门的瑞颐酒店,海景房位置独特,风景宜人,心情非常舒畅,非常希望自己能够下出好棋。同时周睿羊在开幕晚宴也感慨到现在国内的比赛很难下,很珍惜这次进入挑战权赛阶段的机会,以前和连笑在正式比赛中也经常相遇,感觉实力比较接近,希望在厦门这个美丽的地方能下出精彩的对局。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打响,经过猜先连笑执黑先行,黑以错小目无忧角平稳开局,随后双方在左边展开对攻,白在贴身战中把黑压制在里面,占据中央主动。双方序盘落子如飞,在研究室观战的王汝南也表示开局双方进行的都很快,看来是很有把握。黑67手断手法犀利,白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将黑棋整块包抄进攻,上午封盘前,研究室一致认为白局势不错。

  下午1点续战,白中间进攻黑棋行棋疑问,被黑抓住白局部棋形破绽反击,白一连串子力没有明显发挥,黑109顶时,周睿羊陷入长考。黑113手断,方寸微乱的白选择吃掉黑右边数子,黑棋顺势拿下下方白两子棋筋后对白左边大龙进行疯狂反扑,至157手粘时,只有独眼的白大龙再无做活机会,周睿羊停钟认负。

  明日休战一天,第27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赛第2局将于19日上午9点30继续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相关精彩对决。不知后天是周睿羊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迎来三番棋最后决战的机会,还是连笑直落两局获得向本届名人陈耀烨挑战的资格,敬请关注。(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名人战周睿羊连笑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