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赞卡特癌症后归来:他是个斗士一直在战斗

2014年11月06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斯诺克名将卡特回归赛场英格兰斯诺克名将卡特回归赛场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微博]球坛的抗癌斗士回来啦!英国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第三小组角逐,英格兰名将阿里-卡特将亮相,对阵澳大利亚名将、世界第二罗伯逊。这也是卡特经过半年癌症治疗后首回归职业赛场。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卡特,本赛季初被诊断出患有肺癌,为了接受化疗不得不退出职业赛场。而一年前他还正遭受着睾丸癌的折磨;数年前他还曾受到克罗恩病(俗称“局限性肠炎”)的困扰。然而这一切病魔都未能打败“机长”。

  35岁的卡特在经过了近半年的化疗治疗和休养之后,上月复出赛场,远赴海外参加了邀请赛香港名将杯,并先后战胜傅家俊、梁文博[微博]、马克-戴维斯,决赛中7-6战胜墨菲,勇夺冠军。

  对于一位还在和癌症作斗争的斗士来说,能够顽强复出并夺冠,已经是一般常人所不能,而卡特就做到了。

  “圈子里所有人都热切期盼阿里能够回归赛场,但没想到他居然能以香港夺冠的形式回归。”曾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战胜卡特的“火箭”奥沙利文[微博]诧异卡特的神奇表现。

  “阿里是一名顶尖选手,之前也赢得过3个排名赛冠军,也曾两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书写了自己的传奇。说实话,我非常惊讶他能在名将杯夺冠,要知道参赛的都是当今球坛非常顶尖的选手。”奥沙利文说。

  “或许生活就是神奇的,能在方方面面影响到人。也许他(卡特)获得了重生,让他的职业生涯获得重生。我敢肯定他对斯诺克这项运动有了些新的认知,用他自己的方式来把握住机会。他也许能够让自己更加享受这项运动。”

  “我深信阿里是积极乐观的,他对自己的治疗是激励的,相信所有运动员都会这么认为。”奥沙利文表示,“上天是仁慈的,这样一位遭受了两次癌症和一个怪病的不幸的人还能有什么让他失去呢,他依旧在憧憬自己的希望。”

  “他(卡特)并没有因为受到病魔困扰,获得成功而走捷径,因为他一直是个战士,一直在战斗!”奥沙利文高度赞扬卡特的回归。(小嘟)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卡特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