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心中本土第一小前 朱8王7实力已不如他

2014年11月07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彦雨航已是目前最好的3号位。丁彦雨航已是目前最好的3号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谁是当今CBA[微博]的本土第一小前锋?如果是以前,你可能会觉得是朱芳雨[微博],或者是周鹏[微博],但现在,在更多的球迷心里,这个答案会是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在CBA本轮广东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虽然山东队最终遭遇了失利,但丁彦雨航全场砍下21分3个篮板3次助攻,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了他的失利。

  第三节还剩8分20秒,丁彦雨航快攻反击,队友突破之后将球分出,他在广东队防守还没完全落位的情况下外线抢攻三分球,看到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稳稳落入篮筐,丁彦雨航重重的挥了下拳头,大叫一声,尽情宣泄着情绪。在这个三分投中之后,山东队以51-47反超了比分。

  两分钟之后,丁彦雨航又一次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杀伤力,他在左翼底角拿球之后遭遇了朱芳雨的贴身防守,不过他一个加速从朱芳雨身边杀入内线,迎着朱芳雨的防守直接强行突破到篮下硬起上篮,裁判哨声响起,丁彦雨航造成了朱芳雨的犯规。走上罚球线的他帮助山东队继续稳住了优势。

  丁彦雨航的表演没有就此结束,第四节还有10分36秒,丁彦雨航在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他果断跳投三分,皮球又一次精准的滚入了篮网,此时山东队以75-70领先广东队。

  不过相比之下,广东队的整体阵容还是更加强大的一些,第四节最后时刻,陈江华[微博]的连续突破和王仕鹏[微博]的外线三分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局势,易建联[微博]连续的内线单打也让山东队在防守端找不到有效的对策,这让山东队最终还是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不过在本场比赛的锋线对位上,年轻的丁彦雨航已经充分的展现出了他的潜力。在朱芳雨和周鹏的轮番防守下,他仍然砍下了21分。而和他对位的朱芳雨本场只拿到10分,周鹏也只有4分入账。

  三轮比赛过后,丁彦雨航场均可以贡献17.7分5.3个篮板,成为了整个CBA本土小前锋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

  而在之前关于“谁是本土第一小前锋”的调查中,丁彦雨航也是以31.8%的投票荣膺第一名,他得到了投票数高达936票,成为了球迷心中真正的本土第一小前锋,排在第二位的是获得406票的贺天举[微博],广东队周鹏以389票排名第三位。

  今年夏天,丁彦雨航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表现有所起伏,但国家队的教练组还是一直非常看重他的表现,始终给予他充足的出场时间,这已经说明了国家队对于丁彦雨航的看重,希望他能在未来挑起国家队首发三号位的重担,而丁彦雨航在联赛中稳定的表现也逐渐证明,他绝对有实力可以占据这个位置。

  (浪神)

文章关键词: 丁彦雨航山东队朱芳雨广东队CBA山东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