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3度提价留埃帅仍无定论 谈判未彻底破裂

埃帅出席本季最后一次媒体开放日埃帅出席本季最后一次媒体开放日
埃里克森与富力谈判仍无定论埃里克森与富力谈判仍无定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11月2日,中超联赛末轮结束后,广州富力[微博]主帅埃里克森便离开球队,借道上海返回了欧洲,甚至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顾上参加。第二天,上海媒体便曝出埃里克森已草签上海上港[微博]

  按照约定,埃里克森在前晚回到了广州,并在昨天下午和富力高层再度进行了续约谈判。虽然直到昨晚,富力方面仍未对外公布谈判细节,但按照沪媒的推测,一旦富力与埃帅谈判破裂,埃里克森就将立即动身前往上海。

  富力:答案还不能立即公布

  不得不说,富力在续约主帅一事上实在动作偏慢。遵从国际惯例,俱乐部应该在合同不受保护前便启动续约,即合同只剩下最后半年之前就开启和埃里克森谈判,以避免人被挖走。遗憾的是,富力俱乐部直到看见亚冠希望后,才抓紧时间与埃里克森商谈续约。此时,上海上港已经向埃里克森抛出橄榄枝,并渲染天价。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微博]说:“到现在为止,我们和埃里克森就续约进行了3次正式谈判,报价每次都在上涨。”为了挽留埃里克森,富力俱乐部不止在薪水上有所提升,在权力上也做出了许多让步,但和上港方面给出的税后500万美元年薪与足球经理的权限比起来,富力的尺度还是相对小了一些。毫无疑问,上港方面的态度很坚决,就是要把埃里克森从富力手中抢过来,对于上港高价挖角一事,章彬早就表示这很正常,“我们阻挡不了这种事,当然这也不是拍卖,富力用不着和别人比。”

  埃里克森在周四晚如约回到了广州,此次回来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续约。昨天,富力俱乐部和埃里克森进行了第四次谈判,在外界看来,这基本就是富力和埃里克森的终极谈判。据富力俱乐部人士透露,谈判从中午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左右,但谈判结果并不方便对外公布,她说:“埃里克森这几天要考虑一下。”如果埃里克森还要考虑,那么就说明续约一事仍有待观察,并未彻底破裂。

  若谈判破裂,埃帅将直飞上海

  去年6月,埃里克森与富力签订了为期一年半的执教合约,在这份合同中,球队打进亚冠是富力俱乐部明确写入的条款,只要埃里克森完成目标,就将自动生效优先续约权,埃里克森甚至还可以对薪水与年限有一定的主宰权。

  现在看来,虽然需要征战亚冠附加赛,但富力俱乐部希望能够启动优先续约权,即便此时续约已经非常被动。根据原合同方案,只有富力在匹配合同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才会选择留在富力。匹配合同,意思是富力需要开出和上港开出的等价年薪(500万美元),合约长度(3年)也要尽可能一致。看起来这个要求非常高,但这几乎就是富力留住埃里克森的唯一条件和最后办法。埃里克森并不否认离队的传闻,“我很喜欢广州,也很喜欢富力,但我现在的确有其他选择。”

  有消息称,一旦终极谈判也破裂,埃里克森就将立即飞往上海,然后正式签约上港。目前,上港是中超仅有的几支尚未放假的球队之一,球队还在积极备战“沪港杯”次回合,埃里克森在这个时候进入上港,肯定会好过假期结束后再带队。

  据说,重新洗牌的上港俱乐部希望在明年“大干一场”,除了聘任名帅之外,还会在引援上投以重金,埃里克森甚至可以自己决策运作什么样的球员,对一个主教练来说,经理般的球队掌控权,其诱惑要远远超过球队训练和指挥比赛。

  球员:希望埃帅能留下来

  中超末轮,客场3∶1击败江苏舜天[微博]后,富力的队员们便立即进入假期,队员们直接从南京各自回家,或者外出度假。然而,主帅的去留问题也对队员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富力队长张耀坤[微博]便表示希望埃帅能留下。

  张耀坤说:“埃里克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人,希望教练能够继续留在这里跟我们合作,如果他留下,我们会非常高兴,如果选择其他球队,我们也会祝福他。”本赛季才加入富力的姜至鹏也是对老帅推崇备至,“我觉得埃里克森留在富力是最好的选择,这对球员和俱乐部也都是最好的结果。”

  富力阵中的双胞胎战将唐淼[微博]和唐鑫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表达了对教练离开的不舍。弟弟唐淼称他是在球队备战鲁能[微博]时得知此事的,对此他无奈地说:“哎,真不清楚会怎样,不知道该说什么。”哥哥唐鑫则表示他第一次听说埃里克森要离职时十分错愕,“我当时特希望这条消息是假的。”

  第29轮主场5∶1大胜哈尔滨毅腾后,富力边锋王晓龙曾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与埃里克森的合影,配文“谢谢您,好运永远伴随您”。此举一度令人遐想埃里克森可能已确定离开,王晓龙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解释说:“我当时是准备手术,不知道康复时间,所以先祝他下赛季好运。”虽然王晓龙没有正面表态,但言下之意也透露了一个讯息,即他并不确定在手术归来后,还能否见到埃里克森。

文章关键词: 富力埃里克森上港章斌续约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