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离奇一幕教你规则!这球为何被判无效(图)

2014年11月09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乔-哈特开出任意球时出错乔-哈特开出任意球时出错
回顾这粒争议进球的全过程回顾这粒争议进球的全过程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11轮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曼城做客伦敦挑战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本场比赛中的一幕由于在职业比赛中分外鲜见,想必会长久地留在球迷们的记忆之中。

  第9分钟,乔-哈特开球失误,主队英格兰前锋奥斯汀直接接到皮球,随即便远射破门。进球后的奥斯汀兴奋地开始狂奔,但他进球的狂喜马上被“一盆冷水”浇灭,当值主裁麦克-迪恩将此球记为无效球。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相信不少球迷和当时的奥斯汀一样都是一头雾水。通过回放镜头,原来在本场比赛伦敦的瓢泼大雨中,乔-哈特竟然在开任意球时出现了罕见的失误。此前由于女王公园巡游者球员打入越位进球,让乔-哈特获得了踢禁区内任意球的机会。只见这名英格兰国家队主力门将,先用左脚捅了一下皮球,而后采用右脚将球开出禁区,结果直接落到了对手前锋奥斯汀脚下。但是,因为任意球开球理应由开球球员一脚开出才算有效,而不能由开球球员进行连续触球,但乔-哈特刚才左右脚却离奇地连续触球,结果反倒是救了自己球队一命。所以,此球由于门将开任意球违例,导致奥斯汀的进球算作无效。

  不过,在乔-哈特开球违例之后,曼城队是否应该交出球权呢?根据足球运动规则,当守方在本方罚球区内踢任意球时,只要球未被直接正确踢出罚球区,应由守方重踢。所以,本场主裁麦克-迪恩的判罚完全正确。不过,当时离乔-哈特很远的迪恩究竟是自己“明察秋毫”,还是被助理裁判提醒后才做出了判罚那就另当别论了。而乔-哈特在对手破门后,也第一时间向迪恩反映了自己连续触球的情况,看来英格兰国脚对于规则还是十分熟悉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当时乔-哈特在禁区内踢定位球之后,皮球滚到禁区外时,他再次触球的话,那么这种情形下裁判根据规则需要在他二次触球的地点,判罚间接任意球给对方。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英超英格兰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