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一群狼竟由绵羊带领 曼奇尼冤死!真要动刀了

2014年11月09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球迷是否会想念曼奇尼?曼城球迷是否会想念曼奇尼?

  新浪体育讯 虽然冬天刚刚来到,但是对于曼城而言,最为寒冷的严寒早已到来。本轮英超客场2-2被降级区球队女王公园逼平,这让蓝月亮在近期6场各项赛事中仅仅拿到了1胜2平3负的糟糕成绩。不仅在联赛杯中被早早淘汰出局,欧冠小组出线形势也是陷入绝境,英超中则已经落后榜首切尔西多达8分。如若不是在曼彻斯特德比中取胜,恐怕佩莱格里尼近期的日子还要更加难过。

  去年夏天,曼城以一纸为期3年的合同签下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当时,曼城主席穆巴拉克对佩莱格里尼赞不绝口:“佩莱格里尼经验丰富,是个成功的主教练,他有着成功的过往。在选帅过程中我们被他的哲学、态度和对曼城的长期发展承诺折服。我很高兴他加入了我们。”但若仔细分析佩帅执教经历,着实有些苍白无力,他在欧洲执教已经10年,却在今年年初才随曼城拿下了第一座正式比赛冠军奖杯——英格兰联赛杯,此前9年的时间中,属于佩帅的个人荣誉室内是空空荡荡。

  而2009-10赛季执教皇马的短暂一年,他也不曾帮助这家欧洲豪门拿下过哪怕一个冠军。他此前让人最为津津乐道的便是在2005-06赛季率领西甲小球会比利亚雷亚尔进入欧冠4强,但智利人执教欧洲豪门的短暂且难称成功的经历让人对他在曼城的未来着实还是充满了疑惑。毕竟这家欧洲新贵豪门的目标不仅仅在于联赛赛场,他们还力图尽快拿到从未染指过的欧洲冠军联赛奖杯。而本赛季至今球队的糟糕表现,几乎已经让他上赛季率领球队拿到双冠王所收获的人气散去。

  仅从他的执教履历上来看,佩莱格里尼难以算得上是一名顶级名帅。即便在球队阵容齐整,兵强马壮之时,你也很难期待他在场上的随机应变亦或是战术创新。不同于穆里尼奥在球队陷入绝境之中时敢于在换人和战术安排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也不同于瓜迪奥拉在执教球队时敢于不断挑战自己、挑战球队的战术传统,佩莱格里尼在战术方面其实着实显得有些平淡。而在近期席尔瓦、科拉罗夫乃至是队长孔帕尼都由于本赛季几乎是场场上阵,终于因伤倒下之后,面对核心不在阵中的佩帅则遭遇了更大的用人危机。本场缺少孔帕尼、萨巴莱塔和科拉罗夫的后防线,频频被女王公园前锋冲击就是明证。而上场在欧冠主场被莫斯科中央陆军击败之后,佩帅竟然在赛后表示“在战术方面,球队没有进行任何调整,面对其它对手,我们也是这么踢的。而这次踢得那么差,我觉得真的很难理解”。这番表态更是引起了外界的猛烈抨击,毕竟,如果连主教练都不能理解球队的问题所在的话,那么,这个主教练的用处究竟何在?也难怪外界的评论直指佩帅:曼城的一群狼简直是被一只羊领导着……

  如果用佩莱格里尼和上任曼城主帅曼奇尼进行比较,恐怕佩帅也没有什么资本来自满得意。意大利人曼奇尼2009年入主曼城,正是他在2011-2012赛季带领曼城力压同城死敌曼联,夺得队史44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2011年,意大利人还带队赢得了足总杯冠军。曼奇尼将曼城真正带成了一支英格兰足坛不容忽视的力量。不过,欧冠赛场上,曼家军连续两个赛季都未能小组出线,这也为曼奇尼最终下课埋下了祸根。比之曼奇尼,佩帅的资本在于他在上赛季带领曼城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虽然在孔帕尼留下了迄今为止曼城唯一一粒欧冠淘汰赛进球后,蓝月亮还是被新世纪欧战成绩卓越的巴塞罗那轻松淘汰。

  而曼奇尼在今年下半年则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了对佩帅的看低:“我想,我们是在五年前开始打造曼城的。在两年时间里,我们赢得了英超冠军,还拿到了足总杯冠军,我们在英格兰赢得了一切荣誉。目前的这支曼城,有9位主力是我签下的。这让我很高兴,因为我很了解这些球员。”这在暗示一点:现在的曼城班底是由曼奇尼一手打造的,而佩帅似乎有“吃老本”的嫌疑。而如果说曼奇尼当年是因为欧冠战绩太差被炒鱿鱼的话,那么本赛季欧冠小组赛4战一胜未取,出局乃至垫底的情况就在眼前的佩帅的命运又会比曼奇尼好到哪里去呢?

  英国著名媒体《每日电讯报》最近便刊文指出佩莱格里尼绝非顶级教练。该报认为当初曼城解雇英超冠军教头曼奇尼而选择智利工程师,本身就是看中他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两队出色的欧冠战绩。简而言之,佩莱格里尼就是过来带曼城打欧冠的,遗憾的是现如今事与愿违。在欧冠上,带领黑马取得突破和带领豪门达到预期根本是两码事,毕竟两者状况下教练所面对的压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而重压之下,佩莱格里尼的战术设置、人员调配和节奏掌控都显得迂腐守旧、机械僵化,或许这就是佩帅与穆里尼奥、安切洛蒂、瓜迪奥拉等捧起过大耳朵杯的教练们本质上的差距。

  据《每日镜报》透露,曼城高层已经对主教练佩莱格里尼逐渐失去了耐心,他们将在明夏动刀邀请瓜迪奥拉执掌曼城帅印。曼城内部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瓜迪奥拉与拜仁的合同,人们怀疑这一设想能否实现。但是,让我们看看明夏会发生什么吧。”尽管瓜帅与拜仁的合同到2016年才到期,但瓜帅与德甲班霸高层的关系并不好,这让曼城明夏有了挖人的机会。在过去6年,瓜帅率队两夺欧冠冠军,并且豪揽西甲以及德甲冠军。曼城高层认为,瓜帅将能带领曼城在欧冠中取得突破。根据《每日星报》的进一步曝料,倘若佩莱格里尼无法率队在欧冠中有所建树,那么曼城最快将在明年5月份着手邀请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事宜。值得一提的是,瓜帅曾经在巴塞罗那一起共事多年的好友贝吉里斯坦正在曼城任职,有了这位曼城巨头充当说客,这将极大的有助于帮助蓝月亮说服瓜迪奥拉前来执教。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奇尼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