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附加赛基本确定曼谷玻璃 08亚冠同组

2014年11月10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亚冠附加赛首战曼谷玻璃国安亚冠附加赛首战曼谷玻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14赛季泰国足协杯决赛展开角逐,由泰超亚军春武里对阵曼谷玻璃。最终,凭借纳米比亚国脚拉扎鲁斯在第81分钟打入的制胜球,曼谷玻璃1-0战胜春武里,夺得2014赛季泰国足协杯冠军。这样,北京国安[微博]在亚冠附加赛第三轮的比赛对手基本确定,曼谷玻璃将于2015年2月17日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

  亚足联将于今年11月底开会最终确定明年亚冠的赛制和参赛名额,但事实上新的赛制较2014赛季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玻璃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还是以泰京银行的身份,2008年与北京国安分在同一个小组。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3-5惨败给泰京银行,未能小组出线。

  原本春武里很有希望获得本赛季泰超联赛冠军,但最终只获得亚军。而曼谷玻璃在泰超联赛中仅仅排在第10位。本赛季,曼谷玻璃被春武里主客场双杀,分别以0-2和2-3失利。从实力上看,春武里占有一定的优势。在上半场比赛中,春武里与曼谷玻璃均无建树。半场战罢,双方暂时战成0-0平。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曼谷玻璃把握住了一次射门机会。第81分钟,纳米比亚国脚拉扎鲁斯利用春武里防守混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而此后春武里试图反扑但无功而返。最终,曼谷玻璃爆冷以1-0战胜了春武里,夺得2014泰国足协杯冠军。而春武里则在双线作战中失意,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料亚军,也打入了亚冠附加赛。

  中超拥有2+2亚冠名额,包括2个正赛名额和2个附加赛名额。中超季军广州富力[微博]将于2015年2月10日参加亚冠附加赛第二轮,主场对阵新加坡联赛冠军或印度联赛冠军。如果广州富力过关,则要在附加赛第三轮客场挑战2013-2014赛澳超季军中央海岸水手。作为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将参加亚冠附加赛第三轮的比赛,时间是2月17日,也就是大年二十九,即除夕前夜。这个时间点的安排,可能会对部分国安球迷是否决定去现场观战产生影响。

  曼谷玻璃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还是在2008年,当时以泰京银行的身份参赛,并且与北京国安同分在F组。虽然北京国安在主场4-2战胜了泰京银行,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泰京银行以3-5告负。最终,北京国安以4胜2负积12分排名F组第二位,无缘亚冠八强,同组的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以5胜1负积15分位列F组第一位,获得小组出线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效力于曼谷玻璃的泰国国脚,现年27岁的苏帕塞克-凯凯夫则在今年10月10日中国队3-0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曼谷玻璃全队总身价仅为253万欧元,而北京国安全队的总身价高达1273万欧元,相当于曼谷玻璃的5倍。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亚冠曼谷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