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9轮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数据对比简评

2014年10月29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中超联赛第29轮广州恒大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关系到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终确定。如果广州恒大队比赛不败将实现联赛四连冠,而北京国安队只有战胜对手才可以继续保持争夺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2011赛季以来,双方交战7次,广州恒大队以2胜4平1负,主场2胜1平战绩领先于北京国安队。本场比赛前广州恒大队获得了9场连胜,而北京国安队也创造了连胜6场的球队记录。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队排出4-3-3阵型迎战北京国安队,38号吉拉迪诺为突前前锋,9号埃尔克森和29号郜林担当左右前锋;37号赵旭日、10号郑智和8号雷内担任前卫;32号孙祥、6号冯潇霆、3号梅方、5号张琳芃组成后卫线。

  北京国安队以4-2-3-1挑战对手,27号德扬为前锋,28号张呈栋、17号巴塔拉和10号张稀哲担当进攻前卫,5号马季奇和16号河大成为防守前卫;4号周挺、30号雷腾龙、13号徐云龙、31号赵和靖组成后卫线。

  比赛紧张、激烈,双方发挥了较高水平。广州恒大以进攻为主,争取主动,北京国安队避其锋芒,阵型回收,积极防守,同时加强中场控制,并伺机反击。上半时广州恒大队表现出一定优势并多次形成威胁攻势,北京国安队则成功限制了对方进攻,并最终阻止了对手进球。第51分钟恒大队孙祥被罚下,国安队获得人数优势,开始加快进攻节奏,同时整体阵型前压,比赛局势发生转折。第80分钟和第87分钟北京国安队先后换上21号埃尔顿和29号邵佳一,并最终以一个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赢得比赛。

  从比赛数据看,北京国安队各项指标数据基本均高于广州恒大队,控球率高出16个百分点,赢得控球权、控球、传球、传中分别多22次、171次、175次和8次,传球成功率高出6个百分点,但射门次数则少于对手,与国安队相比广州恒大队跑动距离略低但强度高于对手。北京国安队比赛的整体性强,攻守组织严密、有序,基本控制了比赛的攻守节奏。而广州恒大队个人能力强,但整体攻守效率发挥不理想。

  广州恒大队8号雷内司职前卫,其个人能力突出,攻守全面,既是球队进攻的第二梯队,又是防守的重要屏障,本场比赛其跑动距离10114米,活动范围几乎覆盖全场。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12%、12%、35%。

  北京国安队5号马季奇同样司职前卫,其活动范围大,防守能力强,是球队中场防守屏障和核心,并承担着中后场进攻支援、策应和组织职责。本场比赛跑动距离9837米,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12%、16%、29%。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