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4+14鹈鹕双塔吓死人 新天王浓眉上路

2014年10月29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一代天王来了新一代天王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新奥尔良鹈鹕迎来赛季揭幕战,主场对阵奥兰多魔术。这也是欧米尔-阿西克和安东尼-戴维斯这对新内线组合,首次亮相常规赛,结果发挥出巨大威力。全场,戴维斯22投10中,罚球9中6拿下26分17个篮板9次盖帽3次抢断;阿西克10投7中拿下14分17个篮板5次盖帽。鹈鹕双塔是1998年邓肯和大卫-罗宾逊之后第一对儿同时拿下“篮板15+、封盖5+”的队友。鹈鹕也以101-84取得开门红。

  今夏阿西克从火箭带枪来投,对于被媒体调侃为“除了一个超级巨星外无其他优势”的鹈鹕来说是一大利好。他的到来有助提振鹈鹕贫弱的防守,更可解放浓眉哥。阿西克坐镇篮下,浓眉哥游走禁区,这样的组合带给球迷无限憧憬。

  而今天鹈鹕球迷没等多久,便见识到这对内线组合的强大威力。戴维斯以一记扣篮先声夺人,阿西克紧随其后在二次进攻上一展身手,打了半节已有4个进攻篮板入账。鹈鹕开局命中率低下,罚球线上的表现更是令人大摇其头,能和魔术紧咬靠的是两大法宝,一是二次进攻,一是内线防守。

  先说二次进攻,半场两队命中率均不足40%,鹈鹕三分球更是9投仅1中,但进攻篮板多出对手7个,其中阿西克和戴维斯便联手贡献10个,与对手全队持平。更可观的则是盖帽,二人半场联手送出5次盖帽,内线拿下40分更是对手的一倍。全场,鹈鹕进攻篮板以26-16领先,内线得分以64-48领先。

  这正是鹈鹕上下所希冀的。上赛季该队防守效率仅在联盟排倒数第4,内线做不到坚壁清野,外线又无法御敌于国门之外。本场尽管依然任由刚签下肥约的尼科拉-武切维奇在内线翻江倒海(据统计,本场的乌切维奇是自1985年以来,唯一在揭幕战中打出篮板20+盖帽4+数据的球员),但鹈鹕至少可以做到在对手后卫突破本方后场堵截后,不让其轻松地直捣黄龙。

  阿西克体能不足以支撑太多时间,他和莱恩-安德森[微博]谁搭配戴维斯,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要视对手和场上形势而定,本场便是如此。

  上半场阿西克和戴维斯联手拿下24分20个篮板,但鹈鹕真正奠定胜局,靠的却是安德森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49秒内的狂飙。他连中3记三分,还有一次打3分,砍下12分,率鹈鹕打出一波15-3,在对手目瞪口呆之下扬长而去。如今戴维斯放眼身边,守有阿西克,攻有安德森,估计对他来说,也是今夏随国家队夺金后的又一大乐事。

  新赛季鹈鹕内线三将各有目标。已收获个人荣誉的戴维斯渴求更多球队荣誉,上赛季在火箭闹别扭的阿西克试图证明自己,因伤报销的安德森则要找回失去的时光。在如此动力驱使下,三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揭幕战只是开始。

  (魑魅)

文章关键词: 浓眉鹈鹕阿西克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