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冰球队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加油

2014年11月03日15:36  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收藏本文
清华附小冰球队清华附小冰球队

  清华附小早在1953年就成立冰球队,至今已经有61年的历史。1960年,清华附小冰球队取得了4组冠军和团体冠军的好成绩。中间几经波折,最终得以继承和发展。2005年,清华附小组建了轮滑社团,经过近10年的锤炼,目前已经是北京市8连冠。2012年,我校开展了轮滑球项目,为进一步筹建冰球队打好了训练基础。2014年,借着冰球校级联赛的机会全校招募队员,成立了清华附小冰球队。在2014年北京市校级冰球联赛中,我校奋勇拼搏,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目前,冰球队共有25名队员,其中一、二年级12人,三、四年级10人,五年级3人。

  清华附小冰球队的孩子要早上6点就要开始训练,往往凌晨就要到达冰场,即便如此,孩子们依然对冰球热情不减,即便是只有6岁的一年级学生,也没有人喊累。看这就是起早训练的孩子们,背后还有同样热爱冰球的家长们!

  “健康、阳光、乐学”是清华附小的育人目标。健康成为了重中之重。我们一直努力在为培养聪慧与高尚的人生路上,首先铸就的是学生们一身健康的体魄。在“1+X课程”课程理念下,体育被纳入清华附小的核心课程。我校体育课程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的倡议,即每天一节体育课、每天一节大课间、每周一节自主选修课,在北京乃至全国产生的广泛的影响和报道。

  清华附小以这种方式为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助力,为北京2022年申冬奥加油!

文章关键词: 冰球冬奥申奥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