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阵上海马拉松 叶诗文:下雨挡不住脚步

2014年11月02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诗文微博晒合照叶诗文微博晒合照
上马现场十分火爆上马现场十分火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4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在上海外滩鸣枪开跑。作为已经连续举办18届的传统马拉松赛事,本届马拉松赛共吸引了3.5万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张培萌、叶诗文、陈若琳等体育明星也加入了上马的奔跑阵营。

  据了解,上海马拉松线上报名第一天总计1.8万个参赛名额竟然有230万人次报名,其火热程度可想而知。本届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半程马拉松、10公里及健身跑4个项目,共有3.5万余人参赛,其中国外参赛者达到5300余人。比赛沿途共设置20个医疗点,各项公共服务细密贴心,移动厕所、海绵块、饮用水、补给站、能量棒等较往年都有所增长。组委会秉承“更安全、更文明、 更国际、更都市”的原则,在赛事前后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此外,赛事方还邀请到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8个国家的32名高水平运动员集结本届上马。

  今天上午7点,上海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起跑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但参赛者依旧风雨无阻。尽管在起跑时天空下起了雨,但后来雨势渐小,这样的气温是非常适合参加马拉松赛的,再加上雨后的上海空气更加清新,一场大雨不仅没有影响比赛,还为今年的上海马拉松赛升温不少。

  田径名将张培萌、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跳水冠军陈若琳和吴敏霞等也都参加了今天的马拉松比赛。张培萌在新浪微博中写到:“大雨都挡不住大家对跑步的渴望,还有几位美女奥运冠军也来助兴,今天的马拉松太热闹了@叶诗文 @吴敏霞 @陈若琳。”在张培萌上传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参赛者因大雨都选择戴帽子参赛,但是拥挤的人潮也彰显着大家对上海马拉松的热情。

  叶诗文也在微博中写到:“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参加马拉松!即使天气不好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又认识一位冠军~上大合照。”俏皮的小叶子随即上传了和张培萌、陈若琳、吴敏霞等人的自拍照,有细心的网友指出;“一张合影,三个冠军,十块奥运会金牌。”

  最终,南非选手以2小时08分42秒40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上海马拉松的赛会记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菲勒克和肯尼亚选手卡里欧分获二、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图发以2小时21分52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男子前三和女子冠军都破了赛会纪录。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叶诗文陈若琳吴敏霞上海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