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叶诗文不敌匈猛女 世锦赛宁泽涛战100自

2014年10月25日23: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周欣[微博])为期两天的2014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25日落幕。仁川亚运会上拿下4枚金牌的宁泽涛[微博]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以21秒35获得第三。女“铁人”霍苏继续全能王的表现,又收获3枚金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高手如云,除了宁泽涛,还有来自德国的50米蝶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以及南非的奥运冠军克洛斯。克洛斯显示出在短距离项目中强大的爆发力,以21秒28率先触壁,收获冠军。斯蒂芬以21秒34获得亚军。

  “自己感觉还不错,因为第一次和50蝶世界纪录保持者直接较量,感觉很兴奋,”宁泽涛说。

  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宁泽涛透露,届时会参加100米自由泳争夺,这是自己的强项。

  霍苏当晚在女子4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和100米混合泳中拿到3枚金牌。其中在100米混合泳中,她击败了奥运会200混和400混双料冠军叶诗文[微博],后者以58秒36获得亚军。

  “输赢都在预想之中,霍苏前面比了那么多项,而我就比了这一项,但我还是输给了她,”叶诗文说。

  “小叶子”表示,比赛中在细节方面做得不错,主要是亚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也不是太好,未来的目标就是缩小与霍苏之间的差距。

  “今天的400混和100混让我感到特别满意,我特别期待自己在接下来两站里的表现,”霍苏说。

  继前一日在男子100米仰泳中称雄后,徐嘉余在50米仰泳中再次加冕,成绩是23秒29。略显遗憾的是,他在200米仰泳中未能延续夺金势头,以1分50秒61获得亚军,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获得。

  中国队当日收获4枚金牌。在当晚最后结束的一个项目——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依靠宁泽涛在最后一棒的出色发挥,以1分31秒69获得冠军。此外,李爽和曹玥分别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其他个人项目中,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被匈牙利选手格·久尔陶获得;匈牙利名将丹·久尔陶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成绩是57秒25;南非选手布朗以1分44秒12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斯蒂芬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成绩是49秒96;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归属日本名将濑户大也;荷兰选手德克尔收获女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两枚金牌;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将女子50米蛙泳金牌收入囊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亨特拿到女子200米蛙泳金牌。

  北京站结束后,本年度游泳世界杯还将在日本东京和新加坡进行最后两站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叶诗文世界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