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中国再添四冠 宁泽涛接力摘金50自第三

2014年10月25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手举鲜花宁泽涛手举鲜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的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结束了余下的20项决赛,中国队再夺四冠,其中宁泽涛[微博]游最后一棒的男女混合4乘50米自由泳接力以1分31秒69获得冠军;徐嘉余以23秒29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李爽以2分06秒68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获得亚军;曹钥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蒙特,以4分0秒72获得女子400自冠军。两天赛事,中国队一共获得九项冠军。

  另外中国队今天还打破了一项亚洲纪录和两项全国纪录,其中叶诗文[微博]以58秒36打破女子100混亚洲纪录并获得亚军,宁泽涛以21秒35打破男子50自全国纪录并获得第三,徐嘉余以1分50秒61打破男子200米仰泳全国纪录,并获得亚军,两天来中国选手一共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外加四项全国纪录。

  匈牙利选手霍斯祖成为北京站的头号明星,她今天又获得三冠,两天在决赛项目里13次出场,一共获得七项冠军。今天在最有分量的女子100混比赛中,她险胜叶诗文夺冠,在即将开始的短池世界锦标赛上,霍斯祖有望突破她在上届比赛中创造的两金两银一铜的成绩。

  男子50米仰泳是今日第十项决赛,此前九项中国队一冠未得,在昨天刚刚打破短池100仰全国纪录的徐嘉余,继续神勇表现,在一场短程的激烈搏杀中,他以23秒29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以23秒41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戈德索以23秒43获得第三。徐嘉余的成绩离开孙晓磊保持的全国纪录23秒13仅差了0.16秒。

  女子200米蝶泳,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参赛,但今天真正夺人眼球的中国另一选手李爽。和刘子歌采取后半程追赶的策略不同,她全程都保持第一的位置,最后以2分04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刘子歌从50米的第四,最后以2分05秒68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2分05秒91获得第三,霍斯祖获得第四。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霍斯祖两天来第11次在决赛项目中出场,但这场比赛主角不是她,中国几位选手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名次不断变换,让人眼花缭乱,先是邵依雯在头300米时保持领先,但在350米时贝尔蒙特超到第一,邵排到第二。但最后50米,曹钥、张雨涵和张雨霏齐齐发力,她们全部超过邵依雯,其中曹钥还超过了贝尔蒙特!最后曹钥以4分0秒72的成绩抢先到达终点,这个成绩离开刘京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17秒。贝尔蒙特以4分01秒08获得亚军,张雨霏以4分01秒36获得第三,张雨涵4分01秒37的最微弱劣势排第四,邵依雯第五名的成绩也有4分01秒41,霍斯祖本场只列第七。

  今天最后一项是男女混合4乘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七队里有五支是中国的俱乐部队,以国家队形式出战的只有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四棒是余贺新、唐奕[微博]、邱钰涵和宁泽涛,采取的交接顺序是男女依次,而俄罗斯队则是前两棒男子,后两棒女子。结果头三棒结束后,俄罗斯队领先中国队2秒多,最后宁泽涛入水开始狂追,全场沸腾!他在接近25米折返时就已经追上了俄罗斯的阿施塔什金娜,最后中国队顺利的以1分31秒69获得冠军,没能打破去年北京战也由宁泽涛出战时创造下的1分30秒89的亚洲纪录,俄罗斯队以1分34秒25获得亚军。

  女子100混,霍斯祖和叶诗文展开大战,头三个泳姿,叶诗文发挥出色,微弱领先霍斯祖,但在进入最后25米自由泳阶段,先浮出水面的霍斯祖体力惊人,在最后十米不到的地方超过了叶诗文,霍斯祖以58秒11获得冠军,叶诗文以58秒36获得亚军,打破了赵菁[微博]在2009年创造的58秒40的亚洲纪录。牙买加选手阿利雅以59秒05获得第三。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有宁泽涛出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但南非选手勒克洛斯成为赢家,他以21秒28的成绩获得冠军,德国选手戴尔比勒以21秒34获得亚军,宁泽涛以21秒35获得第三,但也打破了吕志武[微博]保持的21秒56的全国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一路领先,最后以1分48秒69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前半程保持第三位置,后半程速度起来,他最后以1分50秒61获得亚军,把孙晓磊保持的1分52秒36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一大截,日本选手金子正树以1分51秒39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混合泳,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出场,这是她今天第一项、也是两天来第八项项目,作为400混世界纪录保持者、霍斯祖在今天比赛中当仁不让的以4分25秒66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4分27秒7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陈欣怡[微博]以4分29秒89获得第三。叶诗文没有报名该项赛事。女子100米仰泳,霍斯祖又以56秒73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迪逊以57秒94获得亚军,中国队派出傅园慧[微博]和程海花两位主力,程海花以58秒33获得第三,傅园慧以58秒37获得第四。

  男子200自,昨天在400自上输给孙杨[微博]的南非选手布朗发挥出色,他以1分44秒12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1分44秒4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林永庆以1分44秒58的微弱劣势获得第三。男子100米蛙泳,匈牙利选手居尔塔拔得头筹,他的成绩是57秒25,中国选手黄云坤表现不错,他以58秒89获得亚军,南非老将舒曼以58秒98获得第三。男子100米蝶泳,德国选手斯蒂芬-戴尔比勒以49秒96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美国黑人选手史密斯以50秒98获得亚军,山东队的王玉鑫以51秒62获得第三。男子200米混合泳,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1分54秒21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毛飞廉以1分55秒22获得亚军,日本另一选手藤森丈晴以1分58秒20获得第三。男子1500米自由泳,匈牙利选手居尔塔以14分38秒27获得冠军,南非选手布朗以14分47秒32获得亚军,来自天津的杨金潼以15分01秒38获得第三。

  女子50米蝶泳,荷兰选手因格-德克尔以24秒97获得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陆滢[微博]以25秒55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邱钰涵以25秒82获得第三。霍斯祖也参加了该项比赛,她最终获得第八。女子100米自由泳,荷兰选手因格-德克尔以52秒72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沈铎以53秒51获得亚军,孙美晨以53秒54获得第三。女子50米蛙泳,牙买加黑人名将阿利雅以29秒15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萨利以30秒11获得亚军,中国队的贺赟以30秒60获得第三。女子200米蛙泳,澳大利亚选手萨利以2分19秒26获得冠军,日本选手今井月以2分21秒74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贺赟以2分21秒75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霍斯祖自由泳叶诗文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