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暗夜里一人看见光明 苏神来了!巴萨输他没输

2014年10月26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首发表现及格苏亚雷斯首发表现及格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对于苏亚雷斯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不仅是他在正式比赛中首度穿上巴萨球衣,还是他在因“咬人事件”经历4个月的禁赛后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苏亚雷斯首发是对是错是教练恩里克的事情,而苏亚雷斯只对他的首场表现负责,他至少做到了及格。

  没有人怀疑他的实力,但是却从不缺少批评和怀疑他的人。乌拉圭前锋早就受够了记者们询问“咬人事件”,“我已经被问过38000万次了!”苏亚雷斯希望自己被关注是因为自己的一个个进球。就像队友伊涅斯塔所说,“前一阵子他并不好,因为每个球员都希望上场比赛,不过他终于回来了。”

  33场联赛,31个进球,当梅西、C罗之外有人能给出这样的数据,总是会让人惊讶。苏亚雷斯从以81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加盟巴萨起,就让球迷们备受期待。在等待了4个月后,乌拉圭前锋只用了3分多钟就一度让伯纳乌球场的球迷鸦雀无声,梅西中路带球推进后传给哈维,后者把球分到右路,及时插上的苏亚雷斯发现了左路的空档,用一记精准的传递把皮球送到内马尔脚下,巴西前锋内切连续晃过卡尔瓦哈尔和佩佩后低射得分,乌拉圭人只用了3分多钟边迎来了自己巴萨生涯的首次助攻。

  苏亚雷斯与队友的配合还需要更多默契,但是乌拉圭前锋只要稍微展示自己的足球才华,场上局面就险些被改变。第22分钟,苏亚雷斯右路送出低平球,梅西中路包抄,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神一样的扑救,2比0的领先优势可能会改变最后的战局。第68分钟,乌拉圭人禁区外尝试挑传,无奈内马尔插上后的头球偏出。苏亚雷斯或许有能力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就像第58分钟,巴萨9号接到队友传球后摆脱,拉莫斯手上有拉拽动作拉倒了即将获得单刀机会的乌拉圭前锋,但是首次执法国家德比的主裁判吉尔-曼萨诺对于这一犯规并未做出任何表示。

  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第68分钟用佩德罗换下了苏亚雷斯。根据Opta的统计,乌拉圭前锋在自己的出场时间里没有一次射门,但是却制造了3次机会收获了1次助攻。路易斯-恩里克通过《马卡报》表示,“我不后悔让他首发,他甚至做到了比我想象还多的事。”路易斯-苏亚雷斯最熟悉的位置是中锋,但是恩里克在本场比赛中让他更多地活动在球场的右路,尽管巴萨1比3输掉了比赛,可是这并不能掩盖苏亚雷斯在右路所做的甚至要好于很多正牌右边锋。

  在赛后谈到西班牙国家德比时,苏亚雷斯坦言,“参加这样的比赛心情很复杂。”乌拉圭前锋告诉家乡媒体《国家报》,“我知道国家比赛的90分钟内场上队员都要击中精神,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帮助我们的球队,我是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才知道自己会首发登场。在比分变成1比1之后,我们一度控制了比赛,也有很多机会改写比分,但是与皇马的比赛总是十分困难,他们效率更高。”

  《每日体育报》赛后撰文,“苏亚雷斯在伯纳乌球场完成代表巴萨的处子秀,却留下了溃败皇马的伤感回忆。”不过,苏亚雷斯在不经意间已经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1977年1月30日阿尔弗雷德-阿马里洛之后首位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的乌拉圭籍巴萨球员。能够重新回到球场,对于禁赛了4个月的苏亚雷斯已属不易,在此期间他只是参加了甘珀杯以及代表巴萨二队参加了与印尼19岁以下青年队的热身赛。乐观的苏亚雷斯认为,“现在,我们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然后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要开始考虑与塞尔塔(下一个对手)的联赛了。”(松鼠)

文章关键词: 巴萨苏亚雷斯国家德比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