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人之手毁掉大好胜局 堕落成这样自己球迷都讨厌

2014年10月26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克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皮克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皮克禁区内的手球,或许安切洛蒂的球队要想在家门口拿下老对手巴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路易斯-恩里克或许会后悔,如果他沿用此前自己坚持的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出任双中卫,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结局是否会更好。

  巴萨现役球员中有11名球员在西甲联赛里面对皇马进过球,皮克就曾拥有这份美好的回忆。不过,这一晚皮克的记忆就不那么美好了,正是因为他禁区内的手球,才让球队门将布拉沃保持的754分钟不失球纪录被C罗的点球终止。

  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牺牲了阿尔巴,改而用此前在中后卫位置一直表现不俗的马蒂厄出任左后卫,而把皮克和马斯切拉诺两人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除去低级的失误,皮克的场上数据并不难看,整场比赛他贡献了1次铲断、6次解围和2次拦截,当然皮克的铲断数在4名首发后卫中是最少的。

  巴萨3号后卫国家德比的命运是在第33分钟发生了转折,当时马塞洛在左路突破后低平球送到中路,皮球正好击中倒地的皮克那张开的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并送给了皮克一张黄牌。C罗亲自操刀主罚,这一进球是葡萄牙人2014-15赛季的第16个联赛进球,更为重要的是,从此“银河战舰”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并最终由此3比1逆转强敌。

  赛后,皮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场我们控制了局面,并为内马尔制造了得分良机,梅西也有大把的机会。可惜点球改变了一切……我的手的确碰到球了,但是手就长在我身上,我当时要摔倒在场上了,总不能让我的手凭空消失吧。”当然,这并非是皮克本场唯一一次“送大礼”的表现,第43分钟,马塞洛禁区左侧角上传中,高大的皮克竟然冒顶,好在包抄到位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压根没想到皮克会冒顶,哥伦比亚人竟然鬼使神差地把球顶出底线。

  皮克回忆起了比赛的过程,“接下来他们又进球了,他们有很快的球员,2比1之后场面发生了变化。”身高1米92的皮克没能在第49分钟防守住佩佩的头球冲顶,葡萄牙人头球冲门的瞬间他的身前没有任何一名巴萨球员,“防守定位球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是我们还有近30轮的比赛,我们还没有失去任何一项赛事的锦标。”

  在普约尔退役之后,皮克已无力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不知在看了皮克拙劣的表现,路易斯-恩里克是否还愿意继续让其担任中后卫的首发位置,哪怕是恩里克还继续信任皮克,球迷们已经开始对他的表现感到厌恶,在社交网络上巴萨球迷们针对皮克的讽刺已经非常多。皮克之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否认了自己要返回曼联的传闻,他要重新崛起,重新成为巴萨和西班牙队的顶梁柱,但这条路上他还需加倍努力。(松鼠)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