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姚金男改名并非迷信 这事以后不要再说了

2014年10月11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金男和教练庆祝姚金男和教练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年体操世锦赛在南宁展开高低杠决赛角逐,中国选手姚金男[微博]凭借15.633分获得冠军,这是她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黄慧丹以15.566分获得亚军。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于姚金男改名,叶振南说道:“关于到了尖端的运动员,有些方式可能从外界看有些迷信,实际上从科学角度来说是心理上的一个问题。”

  本场比赛,黄慧丹第七个出场,姚金男最后一个出场,她们表现稳定,帮助中国队收获金、银牌。对于姚金男与黄慧丹的表现,叶振南说道:“高低杠也是我们队的传统强项,她们今天发挥了自己应有的实力,下法都站住了,所以结局也是在我们意料之中。”

  2011年,姚金男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却等了四年。“在去年世锦赛中,她具备了高低杠夺冠的实力。以前她虽然有一些特点,但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有的运动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因为她的心理素质更强。”叶振南如是说道。他透露,高低杠决赛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赛前姚金男活动的时候有些紧张,准备情况不是特别好,教练也是批评了她。她有些紧张,队员在压力之下能够拿到冠军,这对心理也是一个磨练。”

  对于姚金男改名字,叶振南表示:“这件事就不要再说了。当时,可能是别人对他家长说谐音的事,要是没人和他们说的话,他们可能也想不到。我们也不要过多地去解读它,有些人觉得是迷信,有些人觉得是心理暗示,从我们这个层面来说是心理暗示,队员不会有那么多的杂念。”叶振南继续说道:“关于到了尖端的运动员,有些方式可能从外界看有些迷信,实际上从科学角度来说是心理上的一个问题。我希望媒体对于她改名字的事到此为止。”

  在姚金男参加完高低杠比赛后,她回到了训练馆等待颁奖仪式。期间,她曾走到场边看了一眼男子吊环决赛,恰巧遇到叶振南。叶振南拍了拍姚金男的头,“你看你这次准备活动把教练给急的,让我也很着急啊!”叶振南继续说道:“夺得这个冠军后,你要更有信心哦!你看看拜尔斯在进场时都是很有自信的,你呢?”叶振南做了一个低着头的动作,站在他身边的姚金男一时说不出话来,“以后千万不要再这样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叶振南如是说道。

  (止大 发自南宁)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叶振南高低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