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姚金男期待太久 是否还改名?叫我啥都行

2014年10月1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金男完成比赛姚金男完成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年体操世锦赛在南宁展开高低杠决赛角逐,中国选手姚金男[微博]凭借15.633分获得冠军,这是她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许是对世界冠军期待已久,今天在准备活动时,姚金男竟然连整套动作都做不下来,这可急坏了她的主管教练王群策[微博]与徐惊雷[微博],“我对这个世界冠军期待挺久了,在没获得世界冠军前,我觉得要获得世界冠军特别难。”

  时间回到比赛前一个小时,姚金男与黄慧丹正在训练馆进行准备活动,黄慧丹的准备活动做得不错,一套动作做得十分干净利落,姚金男却像换了个人似的,一套动作做得断断续续,这可急坏了王群策和徐惊雷。紧要关头,王群策把姚金男叫到了身边,通过沟通给她解压。“在赛前一个小时活动时,我出现的问题特别大,连套都没有做下来,我非常紧张。”赛后回忆起这一幕,姚金男有些惊魂未定,还好这次小插曲没有影响她的比赛,“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今年上半年我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有动作都乱了。”

  高低杠比赛开始,姚金男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黄慧丹在她之前出场。根据以往的情况,姚金男会和王群策一起为黄慧丹打杠,在打杠的时候,场上却只见王群策与黄慧丹的身影。过了一分钟后,姚金男才匆匆地跑进场,为黄慧丹打杠。也许就是在匆忙之间,姚金男竟将别在衣服上的号码牌给弄丢了!还好王群策经验丰富,他找到号码牌,并向裁判示意,这也没有影响姚金男的比赛。

  “黄慧丹的这套动作我是从头到尾看下来的,我觉得这么久以来她这次是做得最好的一次。”黄慧丹比完后,她的得分暂列第一位,也就是说那时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高低杠冠军。这无疑给姚金男减轻了一些压力,像往常一样,姚金男在场上后还是先露出淡然一笑,随后,她的表情开始认真起来。整套动作,姚金男完成得十分流畅,落地也纹丝不动。在姚金男完成整套动作后,王群策振臂高呼,姚金男则马上跑向在场边的徐惊雷,两个人紧紧拥抱。赛后,姚金男回忆自己上场时的情景时,她说道:“当时,我对自己说‘我放开做吧,必须得成’。”

  做完整套动作,下场,姚金男开始整理衣服,“那时我也没想分数。”看到自己的得分名列第一位时,姚金男激动地跑向两位教练,与他们再次拥抱。“那时我没有哭……但看到丹丹哭时,我就有点想哭。”她擦拭了眼泪残留的泪水,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想感谢王导和徐导。”

  此前,由于自己的名字与“要金难”谐音,姚金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换名字。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王群策在说到姚金男时停顿了一下,之后将姚金男称之为姚梓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姚金男在获得世界冠军后是否还会改名字,对于这个问题,姚金男答道:“我觉得我都可以,叫我什么都行,这个我没有特别的规定。”

  在获得世界冠军后,姚金男接下去无疑会将目标放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不过要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姚金男今后不得不面对队内竞争。“我要带好这个头,我现在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所以不管我练得好不好,我都得把头带好。小孩的实力会上来,但我年龄也不大,只要我有这个实力,我就能往上冲。”

  (止大 发自南宁)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黄慧丹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