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夺冠教练哭了:赛前她忽然什么都不会做了

2014年10月11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群策教练振臂欢呼王群策教练振臂欢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年体操世锦赛在南宁展开高低杠决赛角逐,中国选手姚金男[微博]凭借15.633分获得冠军,这是她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黄慧丹以15.566分获得银牌。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姚金男与黄慧丹的主管教练王群策[微博]。王群策显得有些激动,在谈及姚金男夺冠不易时,他的眼眶里溢出了泪水。

  “这次我和徐导带的运动员拿了第一、二名,我觉得这两位运动员是我们亲手带出来的,所以赛后我很激动,我也流泪了。”王群策如是说道。在姚金男知道自己获得冠军后,她先是放下手里的包,奔向王群策和徐惊雷[微博]。“姚金男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为什么女团决赛没让她上自由体操,因为她的脚对她的发挥影响很大,她每一次起跳都会钻心地疼。她咬着牙,我们很心疼,我也咬着牙。”王群策如是说道。

  王群策透露了赛前的一个细节,“她想上墙(成为世界冠军),赛前的准备活动,她什么动作都不会做了,我们理解她的这种心情,经过我们教练及时调整,她的心态恢复正常了,所以这也是我激动的原因。”王群策称姚金男是“迟到的冠军”,事实正是如此,从2011年开始崭露头角后,姚金男几次距离世界冠军只有咫尺之遥。这一次,姚金男终于如愿以偿,“她从2011年开始等到现在,她是迟到的冠军。在伦敦奥运会时大家不知道一些事情,她大腿一条肌肉打了七、八针封闭,封闭只能在赛前打,赛前她止疼止两个小时,后来她去热身和开始比赛,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不知道内情的人会觉得她怎么失误了。”

  王群策细数了姚金男身上的伤病,“脚腕、脚弓、膝盖、肩、手腕,她全部都疼过。”姚金男获得世界冠军,王群策也实现了一个心愿,那么他今后的执教生涯还有其他心愿吗?“我还要培养一、两个新人,准备接她们的班,我对这个有信心。”王群策继续说道:“其实我在意的是我们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始终是一个空白,我的心愿就是在我教练生涯里争取能够有所突破,这是我的夙愿。”

  (止大 发自南宁)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王群策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