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称有信心高低杠夺冠:要求自己必须做到最好

2014年10月11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4年体操世锦赛在南宁展开女子个人全能决赛角逐,中国选手姚金男[微博]以总分57.465分名列第五位。美国选手拜尔斯凭借总分60.231分实现卫冕一幕。“全能终于比完了。”姚金男长吁一口气,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在比赛结束后她的脸上还是露出笑意,这种笑意有些人将之解读为无奈的笑,但姚金男却说道:“那时我觉得比完这场比赛后,高低杠决赛就越来越近了,我很期待高低杠决赛。”

  本场比赛,与姚金男同组的基本上都是名将——两位美国选手拜尔斯和罗斯、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以及罗马尼亚选手约尔达切。在前三项比赛中,姚金男的表现较为稳定,在前三项比赛结束后,姚金男暂列第三位。在该组参加的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姚金男第三个上场。在上场前,她像以往一样,先是露出一个淡雅的笑容,然后笔直地望着前方。遗憾的是,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姚金男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12.833分,这个得分也彻底使她退出了争夺奖牌的行列。对于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的失误,姚金男认为是体力的原因。这一点,她的主管教练王群策[微博]也这么认为,“姚金男确实表现得不错,还是属于体能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前三项她拼了,但自由体操她确实有点体力不支,加上有伤病,她确实有点顶不住。”

  本次比赛前八名都要参加颁奖仪式,但名列第六位的姚金男只能站在领奖台的旁边,不经意间,她看了一眼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拜尔斯。来到混合采访区,姚金男逐一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当拜尔斯从她身后走过,姚金男竟然察觉到了这一点,她转头看着拜尔斯的背影,眼睛里流露出难以琢磨的神情,这样的神情我们可以在姚金男的话中猜到大概内容,“美国队队员敢做,她们想的是‘不管怎么样,我做就可以了’。我们可能会有一点小心翼翼,会顾虑很多,会想如果使劲大了会怎么样,使劲小了会怎么样。我们会害怕失败,害怕自己做不好,大家都想做到最好,所以自己会给自己增加负担。”姚金男似乎已经从这场比赛中体会到了新的感悟,“即便难度不如她们,我们应该也要有这股劲在。”

  姚金男顿了顿,继续说道:“回去我要发展难度。”有记者问道:“如果追求难度会不会就此失去了体育的快乐?”对此,姚金男答道:“如果看到自己的难度比别人高,我会很有自信。”

  11日,姚金男将迎来等待已有的高低杠决赛,“夺冠的信心我是有的,但前提是我要有好的表现。”本次比赛比到现在,姚金男还没有获得金牌,那么她是否会在高低杠决赛中给自己定下“一定要夺冠”的目标呢?“不会,但我要求自己必须做到最好,这样就算没有拿到冠军,自己的心里也会舒服了。”

  姚金男在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后泪水涟涟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在经历那一次刻骨铭心的痛苦后,姚金男的内心坚强了很多,即便之后再出现失误,她的表情也是从容了许多,我慢慢长大了,这一点是必须要做到的,不管拿到什么成绩,我都要去面对。”

  (止大 发自南宁)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高低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