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12日青岛开赛 孙杨迎来解禁后首秀

2014年05月11日13: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高凯[微博])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将于12日在青岛体育中心举行。解禁复出的孙杨[微博]将在张亚东的带领下,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这也是解禁后孙杨首度亮相正式比赛。

  去年11月,奥运双冠选手孙杨因无证驾驶陷入舆论风暴,更领受国家队开出的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罚单,上月,孙杨再度于赛季开端迎来“解禁”,更是如愿换掉恩怨不断的教练朱志根,开始跟随原国家队主帅张亚东训练。

  将于明天鸣锣开战的全国冠军赛是本赛季游泳赛事的开端,该项赛事每年冬训结束后登台,对全国游泳选手而言,是一次重要成绩测验。

  对于身处争议中的孙杨,此番全国冠军赛意义重大,摘金或许并非难事,但他还需要在这场国内赛事中拿出世界级的成绩方能证明自己。

  此外,冠军赛中,刘子歌、焦刘洋之间的“蝶后”较量也将继续引人关注,两位奥运冠军之间的竞争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你来我往难分高下。在新赛季的开始,二人将在青岛进行再一次面对面的较量。

  值得关注的还有另一位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叶诗文[微博]曾在该赛事收获了自己第一枚全国比赛金牌,然而经历了伦敦奥运的巅峰后,这名小将去年突然陷入低谷,业内人士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遇到了女选手身体发育的瓶颈,经过整整冬训期的长时间调整,此番冠军赛对她也将是一次重要的考核。

  本届比赛是第17届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选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的28支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将于12日至17日在青岛进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