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冬奥冠军张虹:坚持到我滑不动那天为止(图)

2014年05月09日16: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虹与冠军领奖服张虹与冠军领奖服
张虹与周洋张虹与周洋

  新华社武汉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高鹏)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赛道华丽绽放之后,目前正处在调整备战期的张虹[微博]9日出现在了武汉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现场。提起心爱的冰雪运动,她的语气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坚决——“我一定会坚持到我滑不动那天为止”。

  在张虹的微博签名栏写着:“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我关注冰雪运动,关注速度滑冰,在冰雪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对她来说,自打在索契夺金,自己就不再代表自己一个人,而是冰雪运动。

  “最大的变化是责任感更强了,因为之前可能要求自己多一些,但是现在不仅仅是要求自己,我代表的是很多的人,是这个项目,”张虹说,“有很多南方的粉丝,他们可能一直都没有见过冰,我也想通过我让他们更多地知道冰雪项目。”

  正如张虹所说,冰雪运动在国内还需要更多推广。“荷兰可以把速滑这项运动做得那么好,就是因为大家的关注。我们去荷兰的时候,小到4、5岁,大到80、90岁的人滑得都特别好,特别专业。但对于国人来说很有局限性,大多数冰雪运动只在东北,所以说推广很重要,”她说。

  26岁的张虹7岁那年第一次踏上冰面,自此不曾离开。不过,她也鼓励后来者们去尝试更多的运动项目。

  “对于孩子来说,会一项技能就会有更多的发展,所以不用让孩子直接就考虑专业的问题。滑冰、羽毛球[微博]或者游泳都是一项技能,慢慢地了解一项运动会找到它的乐趣。”

  对张虹来说,日复一日的训练已经不止是乐在其中。“其实我觉得并不枯燥啊,滑冰就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的责任。”

  张虹说,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3月是冰雪运动的赛季,而明天她就将离开武汉,投身今年的训练。“每年都有世锦赛,将来还会有全运会,所以都是非常关键的。运动生涯很短暂,我会在这几年再多发挥自己的作用,尽我所能为国家做一些贡献。”

  下一届冬奥会会不会继续坚持?张虹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一定会坚持到我滑不动那天为止。”(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