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17连胜伯蒂奇 费雷尔锦织圭进四强

2014年05月09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4,625,835欧元的ATP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发挥渐入佳境,直落两盘,以6-4/6-2完胜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对后者的17连胜的同时晋级四强。此外,5号种子费雷尔和10号种子锦织圭会师半决赛,前者7-6(3)/6-3力克古尔比斯,后者6-4/6-4淘汰F-洛佩兹。

  纳达尔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完胜对手。马德里站之前,他连续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站赛事止步八强,因此本场与伯蒂奇的交手自然受人关注。在两人过去的20次交手中,西班牙人17胜3负大幅领先,并且已经是16连胜对手。

  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纳达尔首局一度追至平分,但捷克人还是保发成功。在随后纳达尔的发球局,伯蒂奇试图先发制人,打得较为主动,逼出破发点。但纳达尔表现沉稳,依靠正拍重复落点得分,化解危机,守住发球局。接下去两人在发球局均表现稳定,你来我往,战成3-3平。第7局,纳达尔开始发力,在多拍较量中,他依靠标志的正拍制胜,40-15拿到破发点。尽管伯蒂奇挽救首个,但还是没能保发。纳达尔love保发后,5-3领先。伯蒂奇保住必保的一局,却无法阻挡纳达尔拿下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6-4拔得头筹。

  第二盘各自保发一局后,伯蒂奇在第3局再陷入被动,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接着的多拍相持,纳达尔再次在跑动中击出outside-in正拍制胜,成功破发。顺利保发后,纳达尔取得3-1的领先。卫冕冠军在第5局有过再度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不过伯蒂奇化解破发点,可捷克人在气势上已经处于下风。第7局,伯蒂奇再送破发点,纳达尔没有浪费机会,反拍兑现,5-2,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比赛已无悬念,纳达尔6-2获得最终胜利,晋级四强,其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同胞阿古特,后者6-3/6=4战胜上轮淘汰穆雷的吉拉尔多。

  费雷尔和古尔比斯此前有过两次硬地交手,均是前者胜出。本场是两人首次红土对决,首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3-3平后,费雷尔先后在第7和第9局有过破发机会,但都被古尔比斯化解。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3-3平后,费雷尔连得4分,7-3拔得头筹。

  次盘前4局各自保发后,古尔比斯率先在第5局取得破发,但拉脱维亚小伙没能保住优势,随后的发球局便15-40送出破发点,费雷尔把握住第二个机会,连破带保,4-3反超。第8局,费雷尔趁势再度破发,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虽然古尔比斯奋力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无力回天。费雷尔6-3获胜。

  另一场1/4决赛,锦织圭两个6-4战胜F-洛佩兹,将与费雷尔争夺决赛席位,同时,他也将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跻身第10位。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中超-恒大0-1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无缘4强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