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斯自己当裁判食苦果 白球移动+没复位连罚两杆

2014年05月1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斯汀-罗斯贾斯汀-罗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球员高尔夫锦标赛第三轮,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觉得他的小球移动了,接着他又确信自己的球没有移动。在一切一推救帕之后,他在三部电视上看了回放,他最终看到了小球的轻微移动,他在小球移动被罚一杆的情况下,因为没有复位又被多罚了一杆。他的成绩从71杆变成了73杆。他原本落后两位领先者乔丹-斯皮思和马丁-凯梅尔5杆,现在落后7杆了。

  “在这样剧烈斗争的一天之后,这可真是一个难以下咽的苦涩药片。”贾斯汀-罗斯说,“从某个角度而言,这是我的错误,因为我去当自己的裁判。

  贾斯汀-罗斯的球没有上18号洞果岭,小球偏到了右边,这让他必须打一个很柔的切杆。突然之间,他退了回来,因为他觉得当他球杆触地的那一刻,小球移动了一下。他叫来了同组球员加西亚。他们通过电子记分板看了回放。

  “我们俩都清楚地看到了证据。我们看过回放之后说:‘不,小球绝对没有移动。’”贾斯汀-罗斯说,“可是在转播车中放大50倍来看的时候,小球朝着球杆趾部也许滚动了四分之一个涡旋。很明显,如果小球移动了,那就是移动了。我被额外处罚了一杆。

  根据规则28-2b,贾斯汀-罗斯因为在瞄球的时候导致小球移动被罚一杆,接着因为没有复位,又要被罚一杆。他如果叫裁判来裁决这一事件,也许能节约一杆。

  贾斯汀-罗斯表示草很柔软,而且不平,他觉得那也许给了小球移动的表面。“我从努力切球进洞打出3杆变成了离开时交出6杆。”他谈到这个双柏忌时说,“非常失望。可是与此同时,我很高兴至少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小球移动了,十分明显,我犯了错误。”

  贾斯汀-罗斯并不能受益于今年的高尔夫判例(18/4)。该判例指出如果“裸眼不能分辨出”是否移动,必须借助高科技,可以不给予处罚。

  贾斯汀-罗斯快速退后说明移动是可以辨别的。

  即便如此,贾斯汀-罗斯也去了四辆转播车,采用了不同科技才分辨出来。在签卡之前,他看了NBC体育台的回放,看上去还是不错的。不过欧巡赛裁判大卫-普罗宾(David Probyn)对此有疑虑,希望搞清楚。贾斯汀-罗斯表示他去了第二辆以及第三辆转播车,通过不同的电视视角去看小球,而在那里他们都放大了画面来看。“那一移动……很明显看不到,”他说。

  这让人想起了去年在芝加哥举行的BMW锦标赛。当时泰格-伍兹被罚了两杆,因为录像显示他的小球在他移动小树枝的时候发生了轻微移动。伍兹坚称小球只是晃动,即便录像的证据相反。无论如何,伍兹到最后还是被罚了两杆。

  在两个案子之中,球员都没有因此获得优势。可是高尔夫规则要求球员就地打球。

  “这是一个正确的结果,”贾斯汀-罗斯手,“因为如果小球移动了--无论它是移动一英寸,还是移动了一根头发丝--小球就是移动了。我现在很高兴。我的良心是安的。知道最后做了正确的裁决,我今晚睡得更香。”

  当然,他不完全开心。“没有获得优势,很明显,不是巨大优势。这是不幸的。”他谈到两杆处罚时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