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间歇期定夺格隆乌塔卡去留 张呈栋:格隆太想表现

2014年05月11日02: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国安积分追平恒大国安积分追平恒大

  4场1比0,国安[微博]一路小胜,冲击积分榜头名。昨晚补时绝杀辽宁宏运[微博]后,国安目前与恒大[微博]同积27分,以净胜球劣势位列第二。此役,徐云龙[微博]、肇俊哲[微博]两位70后队魂的对决颇受关注。赛前辽足官方微博称,“即便是对手,我们也依然致敬彼此的队魂”。肇俊哲率领的辽足顽强抵抗了90分钟,但徐云龙领衔的国安笑到了最后。

  将论

  国安将士称配得上3分

  国安上赛季主场4比0大胜辽宁宏运,前者本赛季引援动作、积分榜排名都强于辽足,但比赛结果却不如去年。赛后张稀哲坦言,没想到这场比赛这么艰难。邵佳一[微博]和张呈栋认为,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

  “知道3分的分差,知道赢了就能(和恒大)平分,我们当然想拿下对手,拿到4连胜,教练也提到了联赛很不容易,整个去年也没有4连胜。”张稀哲说,大家都抱着必胜的决心,尤其对方被罚下一人后,国安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但这也带来了不良影响。“从对方罚下一人开始,我们下半场比较着急,想快点进球、领先,于是出现了很多失误,比较幸运最后获得一个点球。辽足少一个人以后,目标很明确,就是严防死守,他们拿到1分就满足了。”张稀哲说。

  谈到最后时刻的点球时,邵佳一认为有运气成分,“我们一直在坚持,最后一分钟取得进球,完美绝杀,可能有一些运气因素,但我们配得上3分的胜利。”张呈栋认为,最后的绝杀除了运气,还证明了国安的成熟,“最后时刻我们没想太多,就想比赛,就想进攻,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这是我们成熟的一方面,在90分钟后的绝杀说明我们成熟。”

 

  队魂

 

  挑边后龙队拥抱肇俊哲

  巴塔拉在补时第97分钟罚入点球,助国安连续4场以1比0拿下对手。获胜后,队长徐云龙坦言:“从情感上说,辽宁队是我最不想战胜的一个对手,毕竟和肇俊哲的关系这么多年。”

  此役一大焦点是双方“队魂”的对决,徐云龙、肇俊哲这两位从未更换过俱乐部的球员,都已经代表各自球队出场了360多次。比赛挑边后,徐云龙还主动与肇俊哲拥抱,“小肇本来已经走了,我说你大老远走过来,不让我拥抱一下吗?”拥抱过后,朋友变成对手。

  此前3场,国安以3个1比0完成3连胜。国安上一次4连胜,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赛前主帅曼萨诺表示,辽足在客场非常有韧劲,国安不能放松,才有可能获胜。上半场,辽足外援詹姆斯被罚下,但10人作战的辽足依然将0比0坚持到第90分钟。

  张稀哲称,中场休息时,曼萨诺要求队员多从边路进攻,中间防守队员太多,难以渗透。执行此战术的国安多次获得破门机会,但只开花不结果。最后时刻,辽足队员禁区内手球,巴塔拉冷静点杀对手。

  隐忧

  是否换前锋间歇期定夺

  对于大部分比赛只能让球迷享受一次进球的喜悦,曼萨诺对此表示,“所有教练都喜欢多进球,我也希望以2比0,3比0赢球,当我们创造出机会,很显然应该在把握机会上做得更好。”

  虽然取胜,但国安每场比赛都只能打入一球,甚至本场比赛依靠最后时刻的幸运点球才破门,让人对国安的得分能力担忧。对此曼萨诺说:“当我们的对手来到工体时,大部分球队都严防死守。如果我们能够很快获得进球,可能比赛就会好打一些;如果不能很快进球,进攻就会越来越困难。”对于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西班牙人称,“如果我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是否考虑二次转会时更换前锋,曼萨诺称还未与俱乐部商讨这个问题,会在间歇期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目前诸多球迷对格隆、乌塔卡两位外援不太满意,本场比赛格隆浪费了大量机会,对此张呈栋站出来打圆场:“格隆希望表现自己,求战欲望强,他的冲击力也有,但他需要调整心态,相信会越来越好。”此外他也承认,目前球队确实攻击力欠缺,前场得分能力需要加强,这是现在无法大比分取胜的原因。

  帅论

  曼帅称打平辽足也无憾

  尽管辽宁宏运在北京输球,但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坚持了90分钟不丢球,赛后辽足主帅陈洋走进发布厅后,迎来北京媒体掌声致意。

  对辽足来说,国安可谓“老冤家”。1999年辽足做客工体,只要战胜国安便可夺冠,但他们遭遇了顽强阻击,未能圆梦。本场比赛,国安也遭遇了辽足的顽强阻击,赛后陈洋对队员们的精神给予肯定,“国安一直是中超的传统球队,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在客场拿分,在比赛中出现了预想不到的事情,我们被罚下一人后陷入被动。在这种被动下,一直坚持到最后补时阶段被对手获得点球,队员的这种精神会延续下去,这是球队最珍贵的东西。”

  曼萨诺赛后也肯定了对手,“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我们在冲击联赛排名榜首位的战斗中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不得不承认,有点运气的进球帮我们取得了胜利,但也要祝贺发挥出色的辽宁队。如果今天是平局,我们也没有遗憾,要祝贺我们的队员,也要祝贺辽宁队。”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