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幽默亲民引港学生如痴如醉 笑言为女生苦练扣杀

2013年11月22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不过“超级丹”的魅力依然惊人。昨日旋风式访问浸会大学及香港仔一间中学,向来性格鲜明的林丹一反常态对一众学生有求必应,表现非常亲民。他更扬言要以运动员身份明年再来香港比赛,希望“粉丝”们前来应援, 引得过千学生如痴如醉。

  近年渐渐淡出世界羽坛的林丹,昨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及新会商会陈白沙纪念中学,与过千大中学生作近距离交流,分享自己在羽毛球[微博]坛的成功心得。逐渐疏离国际赛场的林丹未如前几年征战频繁时般霸气尽现,反而让一班学生见识到“超级丹”幽默亲民的另一面。

  坦承与李宗伟曾有火药味

  他除慷慨分享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种种辛酸外,更不时以风趣谈吐引得全场大笑,例如被问及自己见称于世界羽坛的扣杀时,林丹笑言是因为女生们都爱看扣杀,所以一直苦练。

  而被问及自己与“宿敌”李宗伟的种种恩怨时,林丹坦言以往与李宗伟之间确实有火药味:“那时候太年轻吧,与李宗伟之间的确有点火药味;不过自08年奥运后,我们的关系已经变得不同,成为了惺惺相惜的好友,大概是因为年纪渐长的关系吧。”

  明年来港参赛 盼更多支持

  林丹亦强调自己并未有作好转型当教练的准备,仍希望以运动员身份落场比赛:“要当好教练,眼光要阔。 我作为一个单打选手,思考模式更多是个人方面,目前还未是时候当教练,而且我仍然喜欢在场上比赛的感觉,今年未能出战正在举行的香港超级赛,希望下年能以运动员的身份来港参赛,请同学们多多支持。”

  除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及回答提问外,林丹更来者不拒与一众粉丝合照,又大送签名羽毛球,甚至亲身落场指点小球员的球技,引得一班球迷尖叫声不断。(记者 郭正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