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不打麻药缝合头部伤口 老马:豆豆这名字很酷

2013年11月22日03:30  北京青年报

  “豆豆,感觉怎么样?”这是昨天在首都机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看见马布里[微博]的第一句话,虽然老马不知道后面说的是什么,但是一听“豆豆”就明白教练是什么意思了,他“噗嗤”一下就乐了。

  前天赛后,老马在自己助理的陪伴下来到首钢医院接受治疗,为了让伤口愈合,大夫给他头上破的地方缝了一针,而且没打麻药。老马还挺坚强,他说上次自己耳朵被打破,变身“一只耳”的时候,也是没打麻药缝合的,这次伤口在头顶,更没法麻醉了,干脆就让大夫直接下手了。缝完之后,老马还跟大夫合了影,并发了一个微博自嘲:“这下我真成‘豆豆’了!”甚至就连主教练闵鹿蕾都开始跟老马开玩笑,“豆豆”这个名号也传开了。

  昨天早上,老马的伤口上贴上了一块纱布,头上罩着网子,样子惨极了,还有点滑稽。张松涛说相比老马的新造型,他倒是更喜欢比赛中的“天使模式”,就是脑袋上缠一圈纱布的样子。不过到了下午训练的时候,老马把这些零碎儿都摘掉了,就用一块创可贴贴在伤口上,而且在训练中,几乎看不出伤势对他有什么影响。闵鹿蕾说:“我们之前开会的时候总结了上一场比赛,指出了一些问题,最后我还专门问,‘豆豆怎么样,明天?’他说没问题,可以上场。”

  大家都知道对八一队的比赛不可小觑,不仅仅是八一队实力不俗,而且对八一队的外援使用限制也需要好好研究。闵鹿蕾说:“如果你们不说,我都忘了之前几个赛季在宁波客场赢过几场了。八一队是一支强队,比赛肯定会比较困难,而且对八一队外援使用是四节五人次,第四节不能上双外援,这样的规定去年就有。我们主要也是根据自己的安排,根据球员临场的状态,看看是老马还是莫里斯的状态好,再决定派谁上。同时针对对手的布置,拿出一些方法。”

  好在现在球队的氛围很好,大家因为“豆豆”的缘故都比较轻松。孙悦开玩笑说:“现在黑豆都变成红豆了!”老马自己也不介意队友们拿他开玩笑,他说:“豆豆这名字很酷,很有意思,队友们都很有娱乐精神,他们爱叫我‘豆豆’就叫吧。”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二少PK三杰 雷霆让快船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