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世界杯:斯翠尔曼比约恩领先 中国倒数第三

2013年11月21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美国选手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与丹麦选手汤玛斯-比约恩星期四双双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高尔夫世界杯第一轮领先。他们的好表现也帮助美国与丹麦在团体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与之相对,中国两位选手开局不好,第一轮的成绩为152杆,高于标准杆10杆,在26支参赛队伍之中,排名倒数第三位。

  美国选手凯文-斯翠尔曼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处于榜首位置,不想最后三个洞吞下两个柏忌,跌落下来,就与汤玛斯-比约恩并列领先。

  威尔士选手斯图亚特-曼利(Stuart Manley)、韩国选手崔京周以及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简森-戴伊打出68杆之后,单独位于第六位。

  葡萄牙选手里卡多-桑多斯(Ricardo Santos)交出69杆,与英格兰选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并列位于第七位。

  高尔夫世界杯分为两个部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方面,美国和丹麦第一轮过后以137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领先,很显然,两位领先者对他们各自的团体的比分贡献很大。

  凯文-斯翠尔曼撕裂了皇家墨尔本后九洞,他在6个洞抓到5只小鸟,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最终赶上,并超越了比约恩。

  “我非常满意我的开局。”美国35岁选手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高尔夫球场,我非常喜欢,坦白说,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

  美国队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前年,赛事在中国海南岛举行的时候,采取的是两轮四人四球赛和两轮四人二球赛,当时马特-库查尔搭档加里-伍德兰德夺取了冠军。今年赛制改变,总共60人参赛,其中52位选手组成了26支队伍。与往届赛事不同,今年的高尔夫世界杯更强调个人部分,因为个人赛部分的奖金高达700万美元,而团体赛只有100万美元,并且只有三支队伍能够获得团体奖。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卫冕冠军,世界第七马特-库查尔交出71杆,平标准杆。他在第18洞吞下柏忌,这个洞,上个星期天,他在澳大利亚大师赛上吞下双柏忌,让亚当-斯科特取得了两杆胜利。

  “今天的后九洞,可以肯定,第16洞与第18洞,真的非常艰难。”马特-库查尔说,“我今天未能按照我的心愿完赛,可是平标准杆也不是一个很差的杆数。”

  与马特-库查尔不同,汤玛斯-比约恩经历了艰难的开局。他在第四洞四推。“我心想:‘这有可能是漫长的一天。’可是我保持着镇定,抓到了一些很好的小鸟,一直打得很扎实。”比约恩说,“在我眼里,这也许是我打过的最好球场。”

  很显然,在这个球场上,世界第二亚当-斯科特是大家关注的对象。亚当-斯科特过去两周连续夺冠,其中包括在同一球场举行的澳大利亚大师赛。他也因此成为本周的大热门。可是他在今天遇到了生涯第四个双柏忌。

  第12洞,440码,四杆洞,亚当-斯科特开球进入灌木丛中,接着打了一颗暂定球。他未能找到第一个球,而第二个球不可打,因此他必须回到发球台重新开球,那已经是他的第五杆。最终,他在那个洞两推打出9杆,这让他最终交出75杆,位于并列第46名,而澳大利亚队以143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同样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4杆。而吴阿顺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6杆。中国军团第一轮成绩为152杆,高于标准杆10杆,位于倒数第三位,仅在印度和新西兰之前。

  另外,葡萄牙以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加拿大、韩国以及苏格兰以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查看记分卡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