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巨头77分林书豪失常 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2013年11月21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得州内战,德克-诺维茨基立下新的里程碑,小牛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主场以123-120逆转火箭。

  火箭(8-5)最后一节以19-36失利,三连胜终止。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33分11个篮板,詹姆斯-哈登23分8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得了21分11次助攻,泰伦斯-琼斯18分。林书豪[微博]替补出场,5投不中,只得1分。

  小牛(8-4)三连胜,主场对火箭已经是七连胜。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超过雷吉-米勒,排在第15位,他全场拿下了35分7个篮板,蒙塔-埃利斯37分8次助攻,肖恩-马里昂和何塞-卡尔德隆各得13分。

  得州内战总是令人关注。过去几个赛季,火箭总是胜少负多,但新赛季有了霍华德加盟,他们有与小牛和马刺抗衡的资本。

  两队一开场就以攻对攻,在不到4分钟内,火箭已经投中了4记三分球,他们前8次投篮全部命中,本节还有8分18秒时以18-12领先。小牛也手感火热,前6投5中,马里昂和诺维茨基各命中一记三分。外线火力全开后,霍华德在篮下也得到更多的机会。本节还有3分41秒时,帕森斯突到一半后,突然将球抛起,霍华德几乎没人防守,单手空中接力暴扣,火箭以29-21领先。霍华德首节就三次扣篮,火箭内外开花,令小牛防不胜防。本节还有2秒时,卡斯比命中三分,火箭以40-29领先。

  诺维茨基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一人连得5分,小牛将比分追成36-42。火箭命中率下降,而小牛越打越快。本节将过半时,贝弗利遭到盖帽,小牛发起快攻,埃利斯一步过了哈登,轻松上篮得手,卡尔德隆此后命中三分,他们只以47-52落后。打得快就容易出现失误,本节还有4分09秒时,帕森斯抢断得手,马上发起快攻,到前场后,他背后击地传球,跟上的哈登接球后以暴扣结束。帕森斯此后三罚三中,火箭以59-48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无论胜负如何,这场比赛永远会铭刻上诺维茨基的名字。本节还有2分11秒时,霍华德防守三秒违例,诺维茨基走上罚球线,稳稳命中后,生涯总得分达到23,280分,超过雷吉-米勒,排名史上第15位。排在他前面的是凯文-加内特[微博],截止今天,他总得分为25,340分。

  虽然诺维茨基发挥出色,上半场小牛仍以61-68落后。两队命中率都极高,火箭高达68.4%,三分球14投7中。四人得分已经上双,钱德勒-帕森斯18分8次助攻,霍华德15分4个篮板,琼斯和哈登各得11分,林书豪则一分未得,但有3次助攻。

  小牛的命中率也达到59.5%,三分球12投6中。埃利斯11投9中,一人得了23分5次助攻,诺维茨基17分。

  哈登虽然在防守上不大卖力,但进攻还是得心应手。第三节还有6分35秒时,他连续胯下运球,然后一个急停,摆脱了马里昂的防守,轻松中投命中,火箭以82-68拉开差距,逼得小牛叫了暂停,不过仍未能止住火箭的攻势。无奈之下,小牛开始对霍华德犯规,但后者连续四次罚球命中,小牛只得收手。埃利斯和布莱尔各投中一记三分,但他们仍未能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前三节以87-101落后。

  火箭在第四节命中率下降,本节打了5分钟后只投中一球。诺维茨基一人连得6分,小牛打出14-3的攻击波后,在比赛还有6分48秒时只以101-104落后。贝弗利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哈登紧接着也远投得手,火箭以110-101稳住阵脚。

  小牛仍紧追不舍,比赛还有1分20秒时,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相继投篮命中后,他们只以118-119落后。火箭连续投篮不中后,马里昂在比赛还有47秒时命中三分,小牛以121-119反超。

  哈登在终场前9秒造成犯规,但是两罚仅一中,无奈之下,也只得下手犯规。卡尔德隆两罚两中后,小牛领先3分,火箭只剩下最后一击的机会。

  哈登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卡斯比抢下进攻篮板后,火箭来不及出手投篮,只得无奈地接受败局。在达拉斯,他们已经是七连败。(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二少PK三杰 雷霆让快船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