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关键球不进藏真正的罪 火箭最强招式实已半废

2013年11月21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3连胜的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2连胜的达拉斯小牛。结果,火箭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多达17分的情况下,却在末节崩盘,最终以120-123遭遇逆转,3连胜戛然而止。詹姆斯-哈登全场尽管得到23分8次助攻(14投6中,其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11投9中),但他末节关键时刻的表现,却使他成为本场火箭的“罪人”之一。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首次交手,哈登17投11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9投8中,得到34分4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34分也是当时哈登的赛季最高得分。不过近2场,哈登加起来才得32分,24次出手仅命中10球。

  本场开局,火箭迅速进入状态,连续第二场首节狂揽40分,命中率也高达75%。作为核心的哈登也3投2中得到9分5次助攻。但第二节他的得分势头稍减,火箭仍以68-61领先,命中率也维持在68.4%。第三节,哈登单节拿下6分,火箭仅用三节就得分破百,甚至一度领先小牛多达18分。小牛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眼看即将到来。

  但末节风云突变。在单节砍下16分的德克-诺维茨基引领下,小牛疯狂反扑。相比之下,同为进攻核心的哈登,问题却凸显。9分18秒,小牛追至93-101,而哈登不仅投篮打铁还出现了失误,10分18秒就被换下。但仅过了一分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又不得不将其重新派上,但他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6分54秒,哈登被肖恩-马里昂抢断,蒙塔-埃利斯上篮得手,小牛追至101-104。

  直到5分时,哈登才命中三分球,4分16秒时他造成马里昂犯规,2罚中的。但随后,他连续2次中远距离出手接连失手。终场前9秒,火箭落后2分,此时哈登貌似才想起自己还有突破造犯规的绝活,并成功赚得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犯规,但他2罚仅1中。火箭无奈只得启用犯规战术,何塞-卡尔德隆2罚中的后,哈登终场前3秒搏命的三分球不中,火箭只得吞下被逆转的苦果。

  没能成功以自己的招牌绝技杀伤对手,是哈登本场该被问责之处。首节他获得5次罚球,但其后2节总共才获得2次罚球。末节面对小牛反扑,火箭急需取分时,哈登又接连在外线试手感。过去2场,哈登总共也仅获得7次罚球。

  如果说造罚球不利还和哈登受伤所困,身体状况不佳有关,情有可原的话,防守端的不利本场再度被放大。和其对位的埃利斯全场18投13中砍下37分8次助攻,哈登对其的防守时紧时松,甚至曾目睹其从身边飘过无动于衷。终场前47秒马里昂命中反超比分的底角三分球,补防不及的也是哈登。

  火箭连续7次客战小牛尽墨,大胡子当被问责。(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二少PK三杰 雷霆让快船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