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尔夫世界杯五点:它并非奥运高尔夫的翻版

2013年11月20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高尔夫世界杯星期四将在皇家墨尔本开战,届时将有25支两人的代表队,以及8到10人的个人代表角逐800万美元的奖金。今年,高尔夫世界杯将迎来第60届,以下五点值得我们去了解。

  (1)里约测试赛

  今年,高尔夫世界杯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让它成为了一场以个人比杆赛为主导的赛事,基本上,可以算是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测试赛”。世界排名作为了谁能参赛,谁不能参赛的标尺,与此同时,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人数也与三年之后的里约一样。里约没有团体比赛,不过在高尔夫世界杯中这个部分就保留了下来。批评者认为赛事因此遭到了打劫。很显然奖金的分配进一步强化两者的差异,个人比赛的奖金达到700万美元,其中冠军可以获得120万美元,与之相对,团体比赛的总奖金才100万美元。

  (2)英国区别

  在奥运会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归入英国名下。可是在高尔夫世界杯上,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是分开组队的,而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合成一支队伍:爱尔兰。麦克罗伊业余时代代表爱尔兰参赛,如果他有资格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可以选择要么代表英国,要么代表爱尔兰,因为他来自北爱尔兰。麦克罗伊今年没有参加世界杯,他没有说到2016年他将代表哪个国家参赛,他暗示如果被迫为哪个国家参赛,他或许不会参加。

  (3)历史地位

  批评者认为团队的元素本届大大削弱,已经让高尔夫世界杯没有了1953年首次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时的味道。那一年,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与安东尼奥-西达(Antonio Cerda)搭档为阿根廷夺取了冠军。赛事在1967年之前都被称之为加拿大杯。多年以来,它总是能吸引到顶尖的选手参与,而他们也不断回来支持。伍思南17次代表威尔士参赛,加里-普莱尔16次代表南非,兰格12次代表德国,蒙哥马利10次代表苏格兰。本-侯根、桑姆-史立德(Sam Snead)、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卡波斯、尼克-佛度和泰格-伍兹等伟大球员都曾代表本国赢得过高尔夫世界杯。

  (4)卫冕者

  美国创纪录赢得24届高尔夫世界杯,他们今年再度成为卫冕冠军。2011年,马特-库查尔搭档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领先英格兰保尔特和贾斯汀-罗斯在海南岛夺取冠军。那个时候,比赛的形式为两轮四人四球赛和两轮四人二球赛。马特-库查尔将重新回来角逐世界杯,可是这次他的搭档换成了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

  马特-库查尔还有很长的路才能成为第五个四次赢得世界杯的美国选手--卡波斯、拉夫三世、尼克劳斯以及阿诺-帕尔默都曾做到这一点。

  (5)主场作战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亚当-斯科特和世界排名第18位的简森-戴伊形成了一支强大的队伍,与此同时,他们还有在皇家墨尔本主场作战的优势。皇家墨尔本将第四度承办高尔夫世界杯,也是1988年以来第一次。1988年恰巧也是澳大利亚立国200周年。亚当-斯科特三次参加世界杯,不过这就是简森-戴伊的首秀。澳大利亚也有许多年没有赢过世界杯,最近一次是1989年在西班牙。当时,皮特-福勒(Peter Fowler)与199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为澳大利亚夺取了冠军。自此之后,澳大利亚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是1995年在深圳观澜湖,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与布瑞特-欧戈(Brett Ogle)在卡波斯以及拉夫三世之后获得亚军。那一年,美国双雄搭档第四次夺冠。亚当-斯科特、马特-库查尔以及维杰-辛格很明显拥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们之前一周在这里参加了澳大利亚大师赛。亚当-斯科特夺取了冠军,马特-库查尔获得第二名,而季军恰巧是维杰-辛格。维杰-辛格这次是个人参赛,未能组建斐济队。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田朴珺戴鸽子蛋亮相 疑与王石结婚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