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赞伟大对手李宗伟 言两登奥运巅峰秘笈是坚持

2013年11月21日21:53  新华网

  “大力扣杀,女孩子更喜欢,为了让男孩子也喜欢自己,我要把技术练得再全面些。”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羽毛球[微博]名将林丹21日做客香港陈白沙纪念中学,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与千余名香港中学生分享自己的冠军之路和生活感悟。

  作为“点燃成功梦——‘杰出华人故事’”的星级嘉宾,全满贯得主“超级丹”的到来引起了现场31间学校千余中学生的热烈欢迎,近距离与偶像交流的机会让“林丹真棒”、“林丹我爱你”的喊声不时回荡在座无虚席的会场。

  “我从小性格调皮好动,练了一星期电子琴后觉得还是体育更适合自己,”被问及从事羽毛球运动的缘由,林丹打开了话匣。

  面对正处在青春期的中学生,林丹坦言自己也曾有因叛逆而被教练停训的经历,“一路走来,当看到周围的队友逐渐离开这个舞台,越来越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身上的责任感也愈发强烈”。

  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林丹凭借自己的一步步努力连续两届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当被同学们问起有什么秘笈时,他只谦虚地回答了两个字“坚持”。

  “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光荣时刻,让你享受难以用言语表达的骄傲和自豪感。之前所有的坚持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对即将面临文凭考试(相当于内地高考)的学生,“超级丹”同样鼓励道,“我们都是平凡的人,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

  在同学生们的问答互动中,香港学生用“技术、冷静、高要求”三个词来形容他们心目中的偶像。

  不仅是战术风格,随着年龄的增长,尝遍了各种大赛冠军滋味的羽毛球天王对体育的认识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林丹说:“成功不只是夺得金牌,用今天的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是一种态度,也是对事业的执著和热爱。”

  对于与他多次上演巅峰对决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真性情著称的林丹丝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说:“正是有了这位伟大的对手,我才可以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变得更好。是我们的共同努力让羽毛球愈发受到世界关注。”

  对于今后的工作,林丹则表示,除了训练比赛,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爱上羽毛球。

  交流结束后,在运动场与同学们的切磋球技中,林丹敏捷矫健的身手不时赢得阵阵喝彩。

  正在读中六的何晋豪已经打了6年羽毛球,能够与羽坛一哥过招令他十分兴奋。他说:“之前只是在电视上欣赏他的球技,能同偶像在球场一试身手自己终生难忘。”新华社记者张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