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开赛再度上演逆转好戏 丁俊晖淘汰“巫师”

2013年10月18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微博]接连上演逆转好戏,展现其大心脏。在昨天举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2战胜“巫师”希金斯,晋级八强。

  本次比赛,丁俊晖延续本赛季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他在短局制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韧劲值得称道。前两轮,他连续上演逆转好戏,首轮比赛,他曾以2:3落后,并让对手平奇斯抢先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丁俊晖放手一搏,关键时刻先后打出单杆51分和单杆88分,连扳两局,以4:3实现大逆转。第二轮,丁俊晖一度以1:3落后乔伊斯,困境下的他展现其超强的心理素质,连续打出单杆85分、单杆106分和单杆109分,以4:3完成惊天大逆转。相比之下,希金斯的晋级之路非常轻松,前两轮都是以4:0轻取对手。

  首局比赛,希金斯在拉锯战中觅得良机,以84:27先赢一局。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虽然高分彩球位置不佳,但丁俊晖都能沉着应战,逐渐解开难题,虽然都是刚刚超分即中断进攻,但希金斯也没能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实现翻盘,丁俊晖连胜两局以2:1实现反超。第四局,掌控比赛节奏的丁俊晖打出单杆81分,以3:1获得赛点。虽然希金斯凭借单杆94分扳回一局,但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77分拿下制胜一局,接下来他将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后者以4:2淘汰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