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小丫笑傲武林 于萌萌获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

2013年10月08日11:43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首席记者吴飞)2013年是天津姑娘于萌萌的收获季,继辽宁全运会夺得冠军后,在天津东亚运动会上于萌萌再有斩获。昨晚,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天津姑娘于萌萌以19.50分的高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内田爱获得亚军,中国澳门选手何司行获得第三名。 

  如果说天津是于萌萌的主场,那么天津师范大学则是正在该校读研究生的于萌萌主场中的主场。昨天于萌萌一登场,现场观众立即送出最热烈的掌声。第二个出场的她发挥稳定,一套太极拳舞得行云流水,连绵不断,裁判毫不吝啬地给出9.75分的高分。第四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内田爱得到9.72分,成为于萌萌最大的对手。

  0.3分的优势在武术全能比赛中优势并不明显,对此于萌萌有过刻骨铭心的痛。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于萌萌在太极拳项目上打出9.71分的高分,比解放军选手崔文娟高0.7分,但是在太极剑比赛中,崔文娟以9.78分完成逆转,最终于萌萌以0.1分的差距失利。

  4年的成长,于萌萌已经由一个初出茅庐的丫头成长为武坛高手。在晚上的太极剑比赛中,于萌萌使用的音乐依旧是辽宁全运会夺冠时使用的《渔舟唱晚》,动作也类似,但为了求稳,难度有所降低。《渔舟唱晚》是一套动静结合的音乐,于萌萌打得流畅自然,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轻灵圆活,刚柔相济,整个现场鸦雀无声。9.75分!现场一片雷动,冠军已经失去悬念。内田爱同样发挥不错,太极剑得到9.72分,最终获得银牌。

  “太激动了,作为东道主拿到这个冠军,自己也感到非常荣幸。”赛后于萌萌激动地说,在获得全运会冠军刚刚一个月,于萌萌又将东亚运动会冠军揽入怀中,“这次是代表我们国家出战,所以更激动,这是一个更高的荣誉。”于萌萌对自己昨天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她说:“比较满意,发挥出平时训练时的水平。接下来我要好好休息一下,从全运会到现在,就没有休息过,累坏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