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激发集体荣誉与斗志 中国军团瞄准华彬LPGA

2013年10月02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全运会历史上第一场高尔夫比赛已经落幕,广东、上海、北京在女子项目中分获金牌、银牌和铜牌。可是这一比赛带来的集体荣誉感以及旺盛的斗志不会那么快散去,特别的,不到一个月,女队之中的一些精英便将迎来一场无论对她们本人,还是对这个国家而言都具有特别意义的赛事: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

  总奖金180万美元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是中国国内级别最高的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顶级大赛,包括朴仁妃、史黛西·路易斯、崔罗莲、苏珊-彼得森、克里斯蒂[微博]·科尔、魏圣美、曾雅妮以及冯珊珊在内的多位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都将参赛。而中国女子巡回赛也将派出15位最顶尖的高手角逐。

  无疑,冯珊珊是这些选手的领头羊。事实上,她恰巧也是中国国奥队的队长。她很清楚角逐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与角逐平时的LPGA巡回赛不一样,除了因为这场比赛在祖国举行,她本人是东道主,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她不是孤军奋战。这有点像中国派出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她需要引领中国姐妹向前冲。

  说到奥运会,冯珊珊坦言本月初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上已经感受到了一些奥运会的氛围,尽管她没有参加盛大的开幕仪式。“我打完最后一轮比赛,没有跟球童说,就跟上队伍一起行动。当我们身穿统一服装站上领奖台时,我看到我的球童愣在人群中间。我猜他一定在琢磨我们在干什么。”冯珊珊笑着讲述领奖的过程时说,“因为我们都穿着统一服装,拿着吉祥物,还戴着奖牌,这与我们平常打的高尔夫比赛,颁奖仪式完全不一样。大概他只在奥运会上见过这种阵势……”

  事实上,冯珊珊为国外球员介绍全运会的时候,也是用省与省之间的“奥运会”来类比的。

  与冯珊珊相比,她的广东队队友林希妤在这方面更有经验。2010年广州亚军会的时候,林希妤曾经代表中国队参赛,她与阎菁、黎佳韵一道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亚运会的时候,我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已经参加过了入场仪式等等环节,因为已经经历过了,所以没有那么新奇了。”林希妤说,“然而能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预赛的时候,上海队打败了我们。那之后我们经过了相当刻苦的训练,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你知道全运会的前两天,我们还落后,直到后两轮我们才追赶上去。这个金牌证明了我们自己,因此我感觉很开心。”

  叶莉英也参加了全运会,她是亚军上海队的一员。她们的队伍在预赛中取得了第一名,在正赛中给广东队带去了很大挑战。“应该说每个队都为全运会准备了三年时间。我们上海队的四位选手整体水平还算不错,大家都打得很好,练球也蛮努力,在比赛中,大家很靠近,我们队有许多机会,可以打得更好。的确每支队伍都冲着金牌而去,不过最后能够拿到第二名,我们也很开心。”叶莉英说。

  叶莉英今年的状态不如往年好,主要是她有伤,不过她表示自己就快回到原来的状态上了:“今年一直在调整,这需要时间,不过已经慢慢调整回来了。”很显然,叶莉英在全运会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现在她要像其他中国选手一样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证明这一点。

  无论在全运会上有什么“内战”,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中,这些选手都将结成同一个团队,因为她们取得什么样的结果不仅关乎个人的荣誉,也关乎国家的荣誉。“这是LPGA第二次在中国举行,上一次在海南举行。能够参与LPGA这样一个水准的比赛本身就是一项很高的荣耀。”女子日巡种子选手叶莉英说,“我希望自己能在华彬取得一个好的名次,也希望整个中国军团能取得好的名次。”

  而冯珊珊也有同样的期待。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她说:“对于这场赛事,我肯定非常期待!LPGA赛事在中国,并在首都北京举办,我觉得对于国人了解高尔夫项目,尤其是女子高尔夫项目具有很大的意义。谈到展望,肯定是希望我们中国军团,当然也包括我自己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带给中国观众更好的表现!”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即将在十月国庆节期间在华彬庄园上演,在此我们也呼吁各位中国球迷到现场为中国军团加油助威,为她们增加声势。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