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感叹自己“老了”:没有专门准备上海站赛事

2013年09月27日15:46  北京晚报

  那个经常惹祸的“濛旋风”,昨天在上海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亮相,轻松晋级各单项复赛。当本报记者问王濛感觉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她说:“老了!”

  曾经张扬的王濛如今十分“内敛”,岁月磨平了她的一些东西。女子500米预赛对于王濛而言,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然而赛后她却说:“这是新赛季的开始,自己多少有些紧张。这个赛季也是冬奥会赛季,各国赛前训练水平都非常高,自己也是重新再度征战冬奥会。我并没有专门为本站比赛做什么准备,而且训练还没上强度。离2月份冬奥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和教练配合得更好一点。”

  国家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制订了详细的备战计划。王濛说:“我们一直按照冬奥会的节奏提升状态,教练也和我们说,世界杯前两站,你们可能感觉腿抬不起来,或者比较酸胀,或滑起来没那么舒服,但是自己要尽量控制。我们有技战术安排,完全可以与对手周旋,并不是非要现在就出好的状态,也没必要现在就拿出最好的东西。”

  说到新赛季第一次征战的感受,王濛说:“就拿500米来说,选手们水平比较接近,我的优势越来越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体力不像年轻队员恢复得那么快。现在成绩提高一点点,对我来说就是一大进步。其实在女子500米方面,我现在也没那么强,1000米我的水平也未达到高水准。通过世界杯比赛来调整自己,反正到了冬奥会时,无论如何,自己都要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

  对于未来索契冬奥会的展望,王濛说:“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再到未来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这是我第三次征战冬奥会。世界杯首站比赛,我就发现韩国队出来了几名综合能力很强的选手。我们囊括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全部4枚女子单项金牌,因此我们现在是靶子,世界各国都瞄准我们去练。韩国队更是我们最强的竞争对手,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韩国还要举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因此韩国队对比赛重视和投入程度很高。我们有的人短距离突出,有人长距离突出,但综合能力强的运动员很少,现在我们没有那么强,实力处于下风。”

  当问她如今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王濛说:“我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年龄大了,体力恢复得慢了。”随后又感叹一句:“老了!”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