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峰会:阿伦G6关键3分没走步 马刺反而占便宜了

2013年09月27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雷阿伦命中NBA史上最经典三分球之一雷阿伦命中NBA史上最经典三分球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据ESPN的布莱恩-文霍斯特报道,雷-阿伦在2013年总决赛第6场那个经典三分球是否走步,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而在本周进行的裁判峰会上,与会者一致认定,阿伦此球并未走步。

  今年6月,总决赛第6场,阿伦命中了NBA[微博]史上最经典的三分球之一,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成为2013年总决赛的分水岭。

  然而也有人认为,这一球应判无效,因为当克里斯-波什[微博]将球传给阿伦时,他在出手前走步了。持这种观点的人士以NBA名宿里克-巴里为首,他在多次采访中都坚持认为这是走步。

  本周,NBA裁判们汇聚于纽约郊外的一家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季前裁判峰会。当地时间周四,NBA官方也邀请了一些媒体界人士,就上赛季联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讨论了一些规则的修改和调整。而阿伦这一球是否走步也再度被提及。

  结果,此次裁判峰会的与会者们声称阿伦没走步,其中包括三位当场比赛的执法裁判。

  巴里和其他质疑者认为,阿伦出手前移动了三步,比规定的多了一步。仔细观察比赛录像,的确有些地方模糊不清。按联盟规则,一名球员在完成“连贯性动作”后只能跨出两步。关键在于“连贯性动作”。当时,阿伦在向后退的过程中,手触到波什传球,当时他一只脚踩在了地板上。但按规定,阿伦当时并未完成完整的“连贯性动作”。

  当阿伦控好球后,他的确又后撤步跨出了三分线外。然后,他又迈了一步调整好出手位置,然后投篮。按联盟说法,阿伦这一连串动作应解释为在向后移动的同时接球,跨了两步,出手。

  但这并无法打消巴里等人的质疑。在巴里看来,阿伦是在接球后,又跨出了三步。“这是毫无疑问的,看看比赛录像回放,你就可从设置在顶棚的摄像机中看到,”本月早些时候巴里接受《SB Nation》采访时说,“他接球时一只脚已踩在了地板上,然后他做了一个后撤步的动作,收回了迈出的脚,接着才投篮。这是一个走步动作,你不能在没有运球的情况下移动你的轴心脚。”

  其实,当时裁判的另一个决定,反而可能对热火[微博]不利,而对马刺有利。阿伦命中后,裁判们暂停了比赛到场边回看录像,以决定阿伦此球是否为三分球,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场边向裁判怒吼。当时比赛还剩下5.2秒。

  但在裁判看完录像后,竟允许波波维奇换上了蒂姆-邓肯。此前的那次防守,波波维奇曾因顾忌热火射手们,而没有将邓肯放在场上,导致波什抢下进攻篮板,给阿伦制造了机会。但此次双方都没有暂停,波波维奇却能进行换人,这本是不被允许的。

  这也是与会的裁判们对于该场比赛唯一懊悔的地方。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