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我们目前处在下风 能力没上届冬奥那样强

2013年09月26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被问及与上届冬奥会时相比,现在的自己有何不同时,王濛略一沉吟,给出了答案:“年龄大了,恢复太慢了。”四年前的她心气十足,经过了时间的积淀,现在的王濛更多地摆出“哀兵”的姿态,“现在我们是在下风,能力没有像上届奥运会时那样强。”她的回答留给众人一个悬念——明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赛场能否刮起“濛旋风”?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3-2014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展开首日角逐,王濛参加了女子500米项目角逐。经过三轮比拼,王濛与队友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携手晋级1/4决赛。不知是否想寓意金牌的颜色,王濛的头发变成了金黄色,而右手的纹身也引人注目,但在赛场下,她却没有一点架子,几位来赛场观看比赛的小朋友们胆怯地请求合影,而王濛则主动帮他们排合影位置、主动搭他们的肩。

  今天是她在本赛季第一次参加比赛,久经沙场的她竟然说自己有些紧张,让人有些意外,“其实上我多少还是会有点紧张。明年是奥运会年,每支队伍的训练水平都是非常高的。”王濛坦言全队对这次比赛没有提出具体目标,“我们没有为这次比赛去做特别的准备,我们没有上过一堂强度课,量不是很多。离明年2月份的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教练和我们说世界杯尤其头两站可能会有腿抬不起来、酸胀的情况,我们会有技战术上的安排,尽量和对手去周旋。”

  有记者提到王濛在500米项目中的“统治力”,对此,王濛显得很是谦虚,“今天的500米有三轮,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优势越来越小,我的体能不会像年轻运动员恢复得这么快,500米她们追赶得不比较凶,对我来说,我提高比较困难,提高一点就是很大的进步。”对于1000米,她的态度与500米是一样的,“1000米方面,只是说我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比得还不错,但这不能证明我已经达到了高水平。”虽然王濛很是谦虚,但众人还是希望她在此站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在这一点上,王濛有同样的想法,“在国内比赛,我希望能拿好成绩,能让大家看到。我挺期待的,希望能有好的成绩。”王濛如是说道。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子四个项目的冠军。“现在韩国队有几位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较强,我们也在努力地去做得更好。我们是一个‘靶子’,上届奥运会我们女子是囊括了四枚金牌,我们现在在‘靶心’上,全世界都在瞄准我们训练。”王濛表现出了“哀兵”的姿态,“我们有短距离特别突出的,有长距离特别突出的,但综合能力强的人很少,要靠我们团结一致才能有好的结果。现在我们是在下风,能力没有像上届奥运会时那样强。

  有记者问到王濛现在的自己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相比有何不同,王濛想了一想,笑言:“年龄大了,恢复太慢了。”现在的王濛28岁,虽然因为年龄,她的体力已经不如以前,但现在她的心态却能让所有人放心。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