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移形换位4变阵把对手玩晕 1将单场4位置太活了

2013年09月25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上一场淘汰赛客场4-1大胜莱赫维亚后,广州恒大[微博]又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4-1大胜柏太阳神队。广州恒大主帅再次向世人展现换人的艺术,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里皮四次及时调整,先后换上郜林[微博]和赵旭日[微博]加强攻势,帮助球队实现翻盘,而荣昊一场比赛打4个位置更是体现了银狐的让人捉摸不透的布阵。

视频集锦-穆里奇2球孔卡世界波 恒大4-1大逆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回合对阵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队,里皮就用战术将对手打得毫无脾气可言。首回合主场作战,里皮派出了球队最为擅长的攻击型阵型4231,在首发球员无法破门的情况下,下半场替换黄博文、郑龙、荣昊登场,结果恒大连进2球,主场2-0告捷。第二回合客场迎敌,里皮派出433阵型,但在人员上并未有太大改动,只是首发中只多了荣昊和黄博文,少了冯潇霆[微博]和郜林。但是在战术安排上,里皮却做出了乾坤大挪移,组织核心孔卡[微博]顶在最前面,中路的埃神拉边与穆里奇[微博]形成两翼齐飞,而郑智、赵旭日、黄博文三后腰坐镇中场,一套阵容在他手下就变化多端,对手定难琢磨。最终,广州恒大客场4-1大胜对手,里皮取得了战术上和成绩上的双丰收。

  半决赛中,广州恒大面对的是风格截然不同的日本球队柏太阳神。再度客场迎敌,老道的里皮再次在阵容和打法上做文章,开场的首发阵容中,里皮依旧选择的是4231阵型,但出其不意的让荣昊首发打边锋,与穆里奇形成两翼齐飞。当然,这样的阵型变化没有给恒大带来惊喜,仔细琢磨了恒大打法的柏太阳神用积极的上抢防守切断了恒大的传接球,恒大进攻也开始凌乱。特别是柏太阳神率先破门之后,恒大虽然攻势凌厉,但是破门的办法并不多。

  此时,黄博文的突然受伤给了里皮一个调整阵容的契机,在恒大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里皮急需要派上一名能够与南美三叉戟形成串联的球员,郜林被委以重任替补登场,此时恒大阵容率先变阵,荣昊回撤打后腰位置,而郜林来到熟悉的右边锋位置。郜林在拿球突破和活动范围明显要优于荣昊,恒大的进攻也开始找到感觉。虽然上半场恒大还是以0-1落后,但是恒大的士气再慢慢回升。

  经历了半场15分钟的休息,里皮对于全队有了新的战略部署,特别是赵旭日的替补冯潇霆登场,让张琳芃[微博]补位回到中后卫的位置,而荣昊则回到了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广州恒大的进攻也彻底回到了联赛常用的模式,也堪称最强的进攻模式。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微博]的威力也被充分发挥出来,柏太阳神队球员似乎也被里皮的变幻莫测弄得晕头转向,防守中漏洞百出,穆里奇和孔卡也趁机先后完成破门,广州恒大也完成2-1的逆转。

  当然,里皮的神奇并没有就此结束,第79分钟,里皮战略性的选择了换上赵鹏[微博]加强防守,而他换下是孙祥[微博]。此时恒大场上的位置再次出现调整,荣昊从右后卫的位置上又来到了左后卫,而张琳芃从中卫位置回到右边后卫,赵鹏出现在中卫位置上。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连续对后防线做出大范围的调整,在亚洲足坛恐怕也就是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敢于尝试。已经被里皮的战术彻底打垮的柏太阳神队全无斗志可言,最后阶段,孔卡和穆里奇又分别取得进球,广州恒大最终4-1大胜柏太阳神队。

  与之前的亚冠比赛、中超比赛一样,里皮在战术上的变幻莫测的调整再次取得了成功,下半场的恒大不仅成为中超赛场的惹不起,也成为亚冠赛场上的惹不起。取得客场大捷的恒大晋级亚冠决赛的希望非常大,战术思路丰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强的里皮也有望带领恒大实现夺得亚冠的梦想。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联杯曼联战利物浦 苏神复出] [买彩不中奖免单]